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百密一疏!特偵辦大案 查手機聽總機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30 10:59

監聽查案聽到國會總機,離譜狀況,特偵組30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,提出2大理由,表示承辦檢察官發現0972這號碼疑似涉案,直覺這是手機號碼,進而聲請監聽票,並不會先打電話確認對方身分;後來遭外界質疑,0972號碼是立院使用的節費電話,一般企業及雙北市府普遍使用來節省開支,只是專辦大案的特偵組檢察官辦案經驗豐富,居然不知道有這項新技術。

TVBS記者王百櫻:「現在有很多公司都是使用節費電話,像我接下來要撥打的0979這個號碼,乍看之下像是手機號碼,但其實是公司總機。」TVBS公司電話:「TVBS,您好。」

節費電話不僅在企業界被廣泛使用,就連台北市以及新北市府也是使用這種號碼,只是專辦大案的特偵組,裡頭的檢察官全都是一時之選、經驗豐富,難道會不知道原來有這個新技術?

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:「那是因為節費電話顯示出來的號碼跟行動電話數目字一樣,所以會有誤認的情況,通常檢察官要聲請監聽某一支電話,我們不可能去測試,我們通常會去做別的查證。」

就算在監聽前真的沒打電話確認,但長達一個月的時間,也能從立院總機和個人手機的通話量發現端倪。

立委管碧玲:「這會是假的嗎?2天來拿一次光碟回去,結果光碟是空白的,來,那個局長,你覺得合不合理?」調查局長王福林:「我們主秘是因為前一天,到第2天,2天錄的狀況,第2天早上8點鐘來拿,我們總共光碟一個月出了20片光碟,除了假日他們沒來拿之外,其它每天都會來拿。」

管碧玲:「說謊你立刻就下台,是不是確定聽到聲音以後,才叫做上線?你以為本席來這裡隨便問的喔。」調查局主秘 :「說聽到聲音就屬於正常運作的一環,這個我來解釋說明。」

接受委託,負責側錄監聽的調查局,說法卻和特偵組背道而馳,但特偵組表示,當初調查0972這支電話時,發現是登記在立法院總務處名下,以為是發給立委的公務手機,覺得沒問題才掛線監聽,最後才知道是一片空白。

儘管堅稱一切依法處理,卻基於偵察不公開,無法提供證據,也難怪不管開了多少次澄清記者會,還是一團迷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偵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78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