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病老爸組樂團紀錄片 光預告就催淚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9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這幾年國片很流行紀錄片,之前包括《不老騎士》、《被遺忘的時光》都頗受好評,票房也不俗,堪稱是今年最催淚的紀錄片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」也即將上映,故事主要是紀錄6個罕病家庭的重症兒老爸,面對小孩生病,從痛苦絕望轉為樂觀的心路歷程,有網友說光是看預告片就感動的想哭。

紀錄片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:「其實我們心裡都有點在想我們那麼老了,有可能嗎?說真的我長那麼大,第一次聽到貝斯2個字。」

6個家有罕病兒的家長組成搖滾樂團,從零開始學習樂器,他們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,片名就叫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。導演黃嘉俊:「組了一個搖滾樂團,想要有個夢想,去挑戰海洋音樂季,就像當初人類想要上月球一樣。」

紀錄片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:「我們的夢可能真的是一個夢,但是說我會堅持到最後。」

平均年齡52歲的老爸們,為了追夢、為了讓生活有另一個抒發情緒的管道,抱著參加海洋音樂季的夢想,2年前組成搖滾樂團「睏熊霸」。紀錄片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:「我們不是菜鳥,我們是老鳥啦!」

在紀錄片導演黃嘉俊的介紹下,認識了四分衛樂團的阿山,從此這個老爸樂團越來越上軌道。導演黃嘉俊:「讓大家看完電影之後,會覺得更珍惜身邊的家人、更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。」

導演覺得台灣男性習慣壓抑、把話藏心裡,加上很少有電影是針對爸爸的角度去發想,因此有了這部片的誕生,從2008年開始,花了6年時間才完成,內容紀錄了6個家庭的喜怒哀樂。

罕病童父蔡智勇:「他生那個病,那個基因突變叫做小胖威力症,結果我老婆離開的時候,是蔡智勇快滿4個月,他每次到學校看到他喜歡的人,他都會去叫人家媽媽。」

觀眾:「跟大家說一定要準備衛生紙進場。」

日本觀眾:「很感人,看了以後很溫暖。」

來自6個家庭的真實故事賺人熱淚,希望藉著罕病家長積極樂觀的精神,帶給觀眾正面的力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紀錄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57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