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「罷免、彈劾」綠選戰術 藍委分頭止血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9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特偵組坦承監聽國會,讓王柯關說轉為馬政府風暴,民進黨立委想提罷免,但黨主席蘇貞昌傾向彈劾,延長戰線拉攏藍委,為了早日解決馬王政爭,有藍委想要到府前下跪,求黨中央撤告,有人要黃世銘下台止血,但又擔心馬總統就得直接面對衝擊,在這個敏感時刻,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楊秋興專程到王金平老家探視,引發選邊站的聯想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這個我不再作回應了。」

西裝筆挺受訪,但對國會被監聽,什麼都不肯多說,王柯關說轉為馬政府監聽國會風暴,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老家氣定神閒,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楊秋興特地來王家吃早餐,難不成是選邊站嗎?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楊秋興:「今天第一次到這邊來看一下王院長,最近都很忙,很忙就(沒時間)看細節。」

楊秋興三緘其口,馬政府的官出現在王院長的家實在敏感,監聽國會非同小可,民進黨矛頭對準馬總統,方案4選一。民進黨立委高志鵬:「包括罷免、包括彈劾、包括釋憲這些憲法手段,是我們可以審時度勢,提出最適當手段的時機。」

民進黨立委傾向提罷免案,但綠營在立法院要拿超過2/3,黨主席蘇貞昌主張彈劾,從法制面著手延長戰線,拉攏國民黨立委不無可能,因為監聽風波擴大,藍委開始思考怎麼解決問題,有人希望國民黨撤告,讓馬王官司快快解決。

國民黨立委陳根德:「我們乾脆連署好了以後,就到總統府前去下跪,跪到總統府,總統出面。」

還有一派主張檢察總長黃世銘應該拿烏紗帽負責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:「他應該知所進退嘛,看是停職調查還是自己辭職。」

但黃世銘如果真的下台,也等於馬總統失去最後一道防線,馬王政爭如同潘朵拉的盒子,掀開頂蓋後爭議沒停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2

0.1170

0.2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