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目擊翻車!熱心護理師救人 CPR不鬆手

記者 謝古菁 吳昭君 / 攝影 陳奇君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9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九華山遊覽車翻車,原本傳出一人沒有呼吸心跳,後來送醫救回來,救命天使是當時後方的另一輛遊覽車,車上一名在台中署立醫院當護理師的女子,跳下去救人,她幫老翁CPR,即使救護車趕到,她繼續跟上車,一路按壓老翁胸口到醫院,確定老翁恢復心跳,才安心的繼續自己的旅程。

消防隊員:「在哪邊?」民眾:「前面、再前面!」

救護車上山救人,沿途3、4輛遊覽車靠邊停,邊坡護欄上,也坐著好多遊客,因為前面翻車過不去,傷勢最嚴重的老翁,先被送上來,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穿著白色襯衫的女子沒有放棄,雙手疊放在老翁胸口,拼命的按壓。

用盡全力按到沒力,接著換消防隊員,兩人輪流,就算沒有按壓,她也沒閒著,走到前面壓呼吸器,就是不讓死神靠近。醫護人員:「快一點!沒有生命跡象,沒有生命跡象,快一點!」

抵達醫院老翁被推下車,女子以專業術語溝通,讓醫護很快了解病況,老翁從沒有呼吸到搶救成功,大家都以為奮力救老翁的,是女兒或是親人,結果都不是,她只是路人。台中醫院護理師吳淑娟:「因為他們翻車,我們遊覽車路過,所以聽到有要急救,我就過去了。」

她是台中醫院加護病房的護理師,也是要上九華山朝聖,得知傷患需要救援,立刻跳下車,即使救護車來了,她也跟上去,一路救人到救醫院門口,把休假日的旅程全拋諸腦後,只想著自己白衣天使的職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理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802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