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方文山作詞、周董譜曲 片未演歌先夯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8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方文山執導的電影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,電影主題曲在網路上衝出80幾萬的點閱率,直逼百萬,但不少網友好奇是誰的新歌MV,也讓電影未演,歌先轟動。

電影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預告:「你有沒有聽見下雨的聲音?」

由徐若瑄、柯有倫主演的電影,描述大學時期共組樂團的青春愛情故事,也是方文山第一次升格當導演的作品,預告片日前在網路上播放,雖然點閱率達9萬人次,卻不及歌曲來的夯。電影主題曲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:「而我聽見下雨的聲,想起你用唇語說愛情。」

電影裡的歌曲同樣由方文山作詞、周杰倫譜曲,但點閱率接近百萬,跟一般電影紅了,才帶動歌曲跟著紅的模式完全不一樣。導演方文山:「如果(電影)主題曲很明確、很明顯,電影歌曲MV裡面剪的片段都會是電影畫面。」

笑說一點都不擔心觀眾將電影跟新歌混淆,但這部用音樂貫穿的電影,被說跟周杰倫執導的天台一樣用歌曲帶進電影的方式,有點雷同。方文山:「(不一樣)因為我們是電影,不是音樂,所以我們沒有一首歌是完整的,除了片尾把歌完全放完,縱使(電影)裡面有8首音樂,但每一首都只有一分鐘、半分鐘。」

電影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預告:「讓我們用愛跟音樂改變這世界。」

像電影當中的經典台詞,也成為網友口中的熱門話題,同樣大部分都由方文山親自編寫,耗時將近5年時間,終於完成的電影作品,方文山不僅完成當導演的夢想,也為自己事業開創另一個領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方文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507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