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卓仔主持「天天開心」 甘草形象深植人心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6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卓勝利6日凌晨傳出病逝消息,享壽61歲,曾經以電影「刀瘟」獲得金馬獎提名,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,當年和司馬玉嬌等人,主持午間長壽綜藝節目「天天開心」,更是許多5、6年級生的回憶;他和妻子結婚41年,兒孫滿堂,但是卻因為罹癌,來不及享受晚年天倫樂,現在觀眾只能從舊作中懷念他。

節目「天天開心」片段:「雞也有轉大人,變大雞…,雛雞。」

這個長壽的綜藝節目,是許多人曾經的回憶,卓勝利也因為這個節目,一炮而紅。藝人高群:「他提拔這些新人,真的是不遺餘力,尤其我在『天天開心』,給他照顧非常多。」

一起主持的高群,回憶和卓仔合作,對他的認真敬業印象最是深刻,但其實更早期,卓勝利就以「星星知我心」打響知名度。電視劇「星星知我心」:「叫你快點來,你偏偏車子開那麼慢,比我還沒有路用。」

總是飾演甘草人物,螢幕前的卓勝利幽默風趣,接演長壽的電視劇「親戚不計較」,一演就是8年。電視劇「親戚別計較」:「你女兒就有可能,想脫離你這苦海,才會拜託我兒子帶他去台北。」

藝人李雅婷:「卓大哥到另外一個世界去表演了,我們永遠懷念他。」

同戲演員回憶起卓仔對演戲的認真執著,痛哭失聲,熱愛表演的他,即使病痛纏身,還是堅持要站在舞台上,他更曾經以電影「刀瘟」,獲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。電視劇「田庄英雄」:「只要有你媽媽作伴,都是很幸福的日子。」

而這是他的最後一部電視劇作品,當時已經切除食道和全胃,身體很虛弱,但憑著對演戲的熱愛,支撐他精采演出;令人感嘆的是,最讓人難忘的「天天開心」兩大台柱石松和卓仔,都已離開人世,這樣的畫面已成絕響。

◎畫面:翻攝網路、YouTube、好孩子國際娛樂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卓勝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628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