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司法首例! 檢察總長黃世銘送檢評會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8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我國司法史上頭一遭,檢察總長黃世銘遭送檢察官評鑑!司改會指出,黃世銘越權監督高檢署的行政調查行為,而且濫權監聽,違反法官法規定,此外特偵組承辦檢察官鄭深元,也一起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,2人最重可能免職處分,目前包括陳守煌跟林秀濤都已經送評鑑,2個案子可能併案處理,但司法會執行長林峰正指出,評鑑委員會的主席洪泰文是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,是黃世銘幕僚長,呼籲洪泰文應該迴避調查。

曾經站在特偵組發言台上,檢察總長黃世銘親上火線,舉發立委柯建銘的關說案,但也因為這個案子,成為,頭一次遭檢察官評議委員會評議的總長。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:「被質疑有洩密、濫權監聽的這一方,檢察官也一併送進去,讓雙方意見得以呈現,也許這個調查結果會比較公正。」

司改會強調,就是因為黃世銘涉嫌洩密、違法監聽,甚至和越權監督高檢署,光是將陳守煌和林秀濤送評議還不夠,因此才將總長和3名偵辦的檢察官一起送檢評會。

未來4個人送調查後,會先經過3名委員初審,如果的確必須懲戒,再送開會投票複審,總長和檢察官將交由法務部送監察院彈劾,再轉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,最嚴重可能免職,失去公務人員身份。

巧合的是,這次初審名單,竟然有黃世銘的下屬,最高檢書記官長洪泰文。最高檢書記官長洪泰文:「所有的問題,我們都會經過委員會開會好不好?」記者:「檢評會的公正性也需要開會討論嗎?」洪泰文:「所有的問題、所有的問題。」

特偵組發言人楊榮宗:「通訊監察全部、全部都是依照通訊保障監察法的規定,而且都是經過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核准,核發通訊監察書我們才執行。」

面對總長和自家人被送辦,特偵組強調尊重,未來先後被送評議的案子,不排除可能併案調查,成為下屬評議長官的特殊案例,司改會期盼洪泰文應該迴避調查,免得檢評會的公正,遭外界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司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71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