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埔張藥房辦喪事 劉政鴻家戒備森嚴

記者 張子銘 謝古菁 / 攝影 陳勝偉 林志恒 黃國鈞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8 1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告別式,上午在張藥房原址舉行,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場,直接點名,張森文的死就是公權力殺人,家屬表明不歡迎劉政鴻縣長,劉縣長今天也沒出席,而是連跑三義和苗栗市2個行程,但又怕人去抗議,早上7點多,警方就封鎖縣長家附近50公尺道路,禁止靠近,大埔張家辦喪事,劉縣長家戒備,現象特殊。

張森文告別式,靈堂內一幕幕,都是他生前為了家園努力抗爭的身影,兒子看在眼底,看到心碎了一地,告別式現場除了近百名親友,還有農村陣線聯盟,和其他反對大埔拆遷,55個聲援團體,將近500人擠滿告別式周圍。

有人親自做了一間張藥房模型屋,不論外型、廣告看板、外牆彩繪,都相當精細,帶到告別式會場送給張家人,希望在這一天,能幫張森文,重圓有家的夢。導演戴立忍:「謝謝、謝謝。」記者:「導演能跟說一下嗎?」

曾為大埔拆遷戶發聲的導演戴立忍,一身黑衣、墨鏡,低調現身告別式現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還沒進入會場,先開口點名,有備而來。前副總統呂秀蓮:「不管是什麼原因,應該可以說是公權力殺人。」

告別式會場,警方派出20多名警力,在前後用三角椎拉出200公尺交管範圍,防的是一旦縣長劉政鴻現身,衝突可能發生,終究不被家屬歡迎的劉政鴻,沒去張家上香。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後來我們還是尊重他們,所以說,我們今天就沒過去跟他拈香。」

縣長劉政鴻沒出席張藥房老闆告別式,禮拜六,他2個行程照跑,先去了三義參加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,又跑苗栗市出席縣內語文競賽,從頭到尾,縣長走到哪,一名貼身隨扈外,增加一部偵防車、2名偵查員全程保護,而在劉政鴻家,門前有4、5名員警站崗蒐證,左右兩邊路口,50公尺距離,有多達40名警力,封鎖警戒,連假日的苗栗縣政府也有20名警力,全力戒備,這一天,張藥局老闆火葬,縣長劉政鴻防了又防,沒讓衝突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677

0.1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