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回Beats股權 宏達電獲利25.2億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王義漳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7 19:30

宏達電今天宣布賣回剩餘的耳機廠Beats股權,處分利益25.2億元,市場分析,這是宏達電向外界展現調整經營架構的決心,董事長王雪紅近期到北京參加LTE論壇,也表明全力衝刺4G,另一方面執行長周永明在台灣也參加4G高峰會,強調宏達電最早開發4G手機,同時也傳出宏達電將與中華電信、法國電信公司等組成團隊,要搶進投資緬甸最大電信公司。

氣氛不尋常,宏達電突然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。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:「這樣一個投資,最後結束後,會給股東一個滿不錯回報,第二件事也相對很重要的事,我們和Beats這兩年合作,吸取了很多經驗。」

宏達電宣布賣回Beats股權,2011年3.09億美金買下51%股權,去年賠錢賣回25%,現在將所剩股權通通賣回,金額2.65億美元,這是繼月初宏達電處分孫公司後,又一次大動作,總共137億台幣入袋,宏達電急需現金嗎?

就是靠著Beats獨有的音質,幫宏達電帶來不少銷量,現在少了Beats,市場甚至傳言Beats可能與三星或蘋果合作,宏達電又是一場硬仗,不過王雪紅也不是省油的燈,到北京參加LTE論壇,全力衝刺4G,強調對網路、服務、應用開發商,要把握機會,紮實LTE的商用基礎,另一方面,執行長周永明也沒閒著。

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:「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家做4G LTE的終端公司,我們覺得說,平均他可以享受到的體驗,這樣的感覺,比3G這樣的感覺,可能是快5、6倍。」

早在2008年,宏達電獨具慧眼,率先開發4G手機,周永明不僅在台灣參加4G高峰會,甚至透過自己曾經是緬甸僑生身分,居中幫中華電信牽線,與日本丸紅株式會社、法國Orange電信公司合作,組成團隊要搶進投資緬甸最大電信公司,保住台灣之光名號,宏達電火力全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宏達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20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