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江揆施政報告改書面? 綠委不接受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7 15:36

行政院長江宜樺從開議至今無法上台報告,國民黨立委提出以書面代替口頭報告,但民進黨立委不妥協,執意要江揆道歉才能上台,其實過去時任行政院長的連戰,也曾被在野黨持續杯葛兩會期,成為史上遭到杯葛最久的閣揆,為了突破僵局,藍營立委呼籲綠營,要以大局為重。

民進黨立委輪流霸佔發言台,就是不讓閣揆江宜樺上台,施政報告持續停擺,江宜樺臉好悶好悶,眼看就要九月底,國民黨拋出以書面代替口頭報告,要在野立委讓一步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國民黨企圖用江宜樺書面報告的方式要偷渡,這個民進黨不能接受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其昌:「繼續寵他的話,古代人說寵兒不孝,寵豬舉灶就是這個道理。」

綠委不給轉圜餘地,黨團協商也緊鑼密鼓,江宜樺的最後機會,想要登台發言,仍舊難上加難,回顧過去面臨杯葛窘境的還有他。

拇指倒豎,轉頭就走,1996年時任閣揆的連戰,因為核四覆議案,硬是被在野立委堵在議場門外,綠委阻擋報告,一擋就是兩會期,也讓連戰成為台灣史上遭到杯葛最久的閣揆,現在的江宜樺似乎不相上下。

記者:「院長今天會讓江院長上台嗎?」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不知道。」

民進立委不罷手,立法院長王金平只好繼續協調,倒是國民黨立委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我們是執政黨,在這邊真的是懇請民進黨,趕快讓我們的院會回到正常的軌道。」

藍營自家立委,要江宜樺身段放低點,畢竟施政報告持續糾結,要以書面報告突破僵局,綠營要的「道歉」恐怕還是得擺第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76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