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嚴重水患 至少9死180萬人受災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7 09:38

泰國連日大雨造成嚴重水患,根據泰國內政部統計,全國27府受到衝擊,至少9人死亡,而且曼谷東北部的工業重鎮「巴真府」再度傳出淹水,不過官方表示,大水還沒有淹進最多外國企業進駐的304工業園區,首都曼谷目前也沒有受到影響,至於澳洲則是出現森林大火,造成新南威爾斯省境內主要高速公路封閉。

大水淹到膝蓋以上,民眾走在水裡,乾脆連鞋子也不穿了,泰國受到洪水侵襲,曼谷東北方的工業重鎮巴真府,連忙出動國軍幫忙堆沙包,但根據路透社報導,大水已經逼進最重要的304工業園區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淹水茲事體大,因為工業園區有超過百家不同的企業,其中許多工廠過去都曾受水患重創,人們非常擔心悲劇重演,他們又得被迫長期停工,幸好目前這樣的情形尚未發生。」

受到低氣壓影響,泰國大雨成災,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,泰國內政部統計,全國至少27府受到水患影響,受災人數將近180萬人,至於首都曼谷,目前並沒有受到衝擊。CNN氣象主播:「你可以看到(曼谷的)工業區,這裡的街道地面還是乾的。」

但經歷過2011年的世紀水患,民眾已經淹怕了,不少人開始準備小船應急;而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則是出現森林大火,全省多達50處火場,還延燒到境內主要高速公路。當地民眾:「我們看到火焰,而我們也很擔心,因為火苗離我們非常近,現在只能靜觀其變,但我們越來越渴,也很餓。」

由於當地炎熱,加上風勢強勁,造成火勢快速蔓延,除了威脅到至少30間民宅,也造成部份公路封閉,至於起火原因,澳洲警方研判,部分火場很可能是人為縱火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667

0.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