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塑劑「超標420倍」 47%童鞋藏毒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1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下周一就是兒童節,不少爸爸媽媽可能打算替小朋友買雙鞋,但貴的不保證安全!最新抽查發現,47%童鞋驗出有可塑劑,不乏連鎖品牌或者百貨公司買來的,最誇張的是超標420倍,還是樣品中最貴的。標檢局提醒,可塑劑是脂溶性,要是小朋友腳有塗乳液的話,最好先穿襪子,阻絕可塑劑經由皮膚被吸收。

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:「那個軟皮是塑膠皮。」

不到3歲小朋友穿的童鞋,被驗出了超標的可塑劑,最誇張的就是這雙藍色豆芽成長休閒鞋,是21件樣本中最貴的,790元,還是從百貨公司買來,卻也超標最誇張的有420倍,第二嚴重的是這雙咖啡色,超標380倍,再來是靴子跟桃紅鞋,分別超標320倍跟260倍,購自知名百貨專櫃的也被揪到,其他還包括黃色小鴨,酷咕鞋等等品牌。

記者:「這次抽驗最貴的,也是超標最嚴重的。」家長:「真的嗎?哪一家?」家長:「(購買時看)有沒有味道。」

但標檢局說,可塑劑聞不出來,也無法用肉眼判斷,這種環境荷爾蒙,會影響人體內分泌,對懷孕胚胎跟嬰幼兒影響頗大,男性易出現雌性化現象,女性會增加罹患乳腺癌風險,由於小孩子習慣咬東西,可能會把可塑劑吃下肚,再來就是因為可塑劑是脂溶性,也可能透過皮膚被吸收。

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:「如果沒有穿襪子的話,(腳塗)乳液跟鞋面接觸到,可塑劑透過乳液,慢慢被小孩子的皮膚所吸收。」

來到被點名鞋店,店家聲稱已經下架,按規定,最晚1個月內沒有回收或銷毀,業者最高可被處以150萬罰鍰,可塑劑聞不到也看不見,百貨公司買的也不一定安全,消費者真的很難自保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可塑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1003

0.2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