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能夯!頂樓植栽牆種菜 10坪供3戶吃

記者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6 19:21

異業結盟的大賣場,特別採取綠色植栽的環保建築,事實上,這植生牆也愈來愈夯,不僅台中有舊建築打造了亞洲最大的植生牆,還有建設公司董座把蔬果工廠搬進超商,用LED燈科技種菜,還有植栽業者發展出直立式的植栽蔬果牆,讓民眾把有機蔬果種在自家頂樓上的網室裡,號稱不怕病蟲害、不怕雨淋,像是茄子、芥藍、辣椒、洋蔥都能種,標榜有機無毒之外,10坪大小種出來的蔬菜,還可供3戶人家食用。

民眾歐媽媽:「我這個9月1日才種的,9月1日才種的就已經這麼大了。」

歐媽媽在自家頂樓整理自己的開心農場,萵苣葉片飽滿,絲瓜又大又綠,想吃什麼菜應有盡有,妙的是這菜不是種在地上,而是種在整片植栽牆上。綠能科技業者吳協理:「採直立體的,可以減少病蟲害的發生,空心菜、茄子還有芥藍菜、蔥,都可以在我們的環境生長。」

蔬果種子種進植生袋,一層層放入鋼構植栽牆,頂樓直接接受陽光日照,標榜網室栽種不怕蟲害、不用農藥,更標榜有機器自動灌溉,民眾只要等著採收就好,10坪大的面積,造價30萬,說是種出來的蔬果,夠3家人吃。

看準綠能科技有機農作,其實早就有建設公司董座跨足綠色產業,把LED蔬果植物園搬到超商中,不只賣生鮮,鮮採的生鮮蔬果也能現打果汁,或是做成生菜沙拉,賣給消費者即時享用。

另外像是台中這整大片被紅色、綠色植物包圍的建築外牆,同樣也屬於綠能科技的一環,室外的立體植生牆美化大樓,讓路人看得目不轉睛,室內也有,從地下2樓一直延伸到3樓,美觀、節能減碳的訴求,還奪得全球卓越建設獎,不管是用來美化還是生機種菜,這類的綠能科技產業,近年越來越夯,因為綠色生活正當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綠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784

0.1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