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令官員「自我批評」 網路反應兩極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宗榮 河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6 19:06

大陸高層為了提高官員工作品質,最近要求各省官員都要開會,互相批評跟自我批評,找出缺失,甚至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都親自出席督導,在河北省就有官員對著官方媒體鏡頭,反省自己預算執行不力,公務配車超標等種種缺失,不過大陸網友反應兩極,有人批評說是假惺惺,更有人質疑,這是改革,改回了文革。

這場會議不簡單,圍著一桌都是河北省高官,坐在首位的,赫然是當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開會重點只有一個,要求官員互相批評,自我批評。大陸河北省長張慶偉:「我在個人官僚主義方面愛批評人,自己感覺主義,正感覺辦法多,就把自己擺在幹部群眾之上。」

大陸河北省宣傳部長艾文禮:「河北省的春節晚會光請大腕(大牌),花了330萬(人民幣),這個也造成浪費。」

要官員自己揭瘡疤,根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,開這種「民主生活會」,是要找出大陸官方內部問題、改善解決,只是同樣的話,卻讓大陸網友聽出不同的感覺,有人質疑政府預算超支一倍,在正常國家不會發生,有人更說,動輒幾千萬的公款超支,怎麼會幾句假惺惺的自我批評,就沒事了。

大陸石家莊市委書記孫瑞彬:「過去在省政府當副省長期間,當石家莊市委書記以後,都配備(高級)越野車,是違反規定的,但是覺得自己坐得心安理得,沒有什麼。」

對於大陸官方推動這一系列黨風廉政建設工作,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共黨內人士的說法,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學習當年毛澤東時代的「整風」活動,但大陸網友話說得更直接,他們擔心,這會不會是改革,改回了文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官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17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