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屋翻修DIY 6萬台幣裝潢個人風格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21:32

老屋翻修不一定要花大錢請設計師,最近日本很流行自己動手改造房屋,建材到百元商店購買,裝潢也刻意保留手作風格,大約6萬台幣,就能讓屋齡超過40年的房子煥然一新。

新婚小夫妻積蓄只夠買老房子,裝潢費所剩無幾,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。民眾:「啊,剛好可以耶!」

花200元日幣,大約60元台幣買木板,自己敲敲打打釘出窗戶,用最少的錢、最簡單的工法,老屋翻修DIY在日本正流行。NHK記者:「老舊的集合式住宅區,翻修成自己喜歡的樣式,讓生活也煥然一新。」

日本有許多屋齡超過30、40年的集合式住宅,房價比新成屋便宜,剩下來的錢,就可以拿來當作翻修費。老屋翻修達人:「所以建材都很便宜,太好了!」

這位年輕漂亮的主婦,只花了台幣6萬元,就把老屋改造成充滿個人風格的甜蜜小窩。NHK記者:「3年半前展開新婚生活,一開始並不喜歡這棟屋齡超過40年的老房子,但經過自己巧手改造,把老屋裝潢成超有風韻的房子。」

這個長型書房,每片木板都是自己釘上去,20元台幣的木板也不重新上白漆,保留風化的效果,更有書卷氣息。老屋翻修達人:「都是主婦能動用的小錢。」

廚房裡的所有建材,都是從百元商店買來的,小巧又溫馨的佈置,讓老屋有了新面貌,登上部落格後,變成模範老屋,現在還開放參觀,一年有500組客人來這裡觀摩。

屋主:「一般家用品店都買得到。」參觀民眾:「這麼簡單,讓我也想動手翻修。」

一般租賃屋主都會要求退租時,要將房屋恢復原貌,但最近日本掀起老屋翻修熱潮,經過拉皮整修,老屋變漂亮,誰捨得拆掉這樣的裝潢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di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93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