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香港五星級君悅 陸「省招商」禁奢不到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20:27

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裡,外資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,大陸各省為了集中引資,最常選在香港的五星酒店辦活動,用的是公款,但備極奢華,說的好聽叫:放長線,釣大魚,事實上是,沒引資先浪費!光是場地租金大約要20萬港幣,住宿也選一晚合台幣上萬的景觀房,這些花費都不算公務員出差、交際、交通的三公支出項目,所以,成了中國大陸禁奢令禁不到的死角。

恭賀協議簽訂,這是大陸浙江紹興市的招商會,每位與會人員都會發一袋紀念品,裡頭裝了一本跟招商無關的精美郵冊,外加5、6本精裝封面的簡介,會議之後還有宴會,菜單上乳豬、花膠、東星斑魚,一桌至少1萬港幣起跳,招商的排場可以說是架式十足。

浙江紹興市招商服務局長錢肖華:「能夠達到怎麼樣的目標,或者達到怎麼樣的指定項目,多少引資、額度,這個我們沒有指定目標。」

沒設定吸引外資的目標,但大陸各省的招商活動,卻一定專挑香港的五星級酒店舉辦,今年5、6月份,就有9個大陸省級招商團,辦在香格里拉酒店,看上這裡宴客、談生意,還能俯瞰維多利亞港,場地租金,一場將近20萬港幣,如果連住宿都要看得到view,一個晚上得花3到5千元港幣,通常招商另外有早餐會,一個小時,一人1千,10%服務費另計。

浙江紹興市招商服務局長錢肖華:「我們如果幾個項目,引資或者合作成功,這以後對我們紹興發展,是有很大的貢獻,那麼這個貢獻,跟接待的費用比,這個不能這樣比。」

如果招商招得成,一場30、40萬港幣的招商活動,當然值回票價,但是近年來,大陸省份跑香港招商的,學者批評是奢華依舊,成效存疑。香港理大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:「每次招商團來時公布的成果,也是將以前1年簽過的數據全放進(簡介),裡面項目有些可能只是意向書,未必是已簽的實質投資,所以統計數據多半僅公關成分。」

招商簡介數字灌水,開會選五星級酒店,吃高檔、住豪華,可不算在公務員出差、交際、交通的三公支出,儘管大陸頒布了禁奢令,招商費用,就是有禁不到的模糊邊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招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355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