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傳統革新 數位筆記新商機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20:25

對於20歲以下的「數位原住民」來說,使用智慧型裝置做筆記,再自然不過了,可是對於有點年紀,習慣手寫的人來說,就不太習慣,看準這波商機,在市面上有許多科技產品,都試圖打破「虛擬實體」筆記間的隔閡,希望讓使用者操作起來,仍舊能保有「實體手感」,同時又可便利的儲存為「數位檔」,對於許多「手寫族」來說,省去不少「掃描」或是Keyin的麻煩。

同一支筆,在這個螢幕點選照片,在另一個螢幕便能貼上,彷彿用滴管,把資料吸取切換空間。t-Stylus影片:「數位檔案的操作,都能用雙手移動,達到無縫接軌,你能夠簡單的在多個螢幕間交互使用。」

選取特定區域,便可複製貼上到別的地方,還能像Photoshop中的滴管,吸取圖片顏色,觸控滴管筆概念,出於蘋果幾年前曾提出的iDropper觸控筆,但後來沒有成品問世,t-Stylus才實現。iSketchnote影片:「Sketchnote是款智慧型iPad保護套,將手寫筆記的方便性,整合成數位資訊,它讓你的草稿筆記,即時數位化。」

將筆記數位化的法寶,也能兼具「手感」、「平板保護套」,下方的就是塊「感應版」,經由具有磁力的筆,在便條紙寫下的內容,不必掃描,會自動轉為「數位檔」。共同創辦人StephenWalsh:「這是(產品)最新版本,矩陣式的感應器,可以自動辨識,我們筆寫過的表面。」

數位檔案顯示的樣子,就跟人手寫的一模一樣,寫字畫圖都精準沒落差,創意搬上募資平台,打算賣29美元,加入數位化筆記戰場,而知名筆記本品牌,則是和雲端筆記平台Evernote聯手,整合「虛實筆記」。Moleskine影片:「現在有Evernote智慧型筆記本,你可以寫字畫圖,把靈感寫在紙上,然後Evernote會將它們轉換到所有裝置,只要一個簡單的拍照動作。」

特製筆記本在手寫後,用專屬App拍照,自動校對位置、去除格線,變成雲端筆記中的數位檔,不怕資料拉里拉雜,分類貼紙貼在紙上,歸檔管理自動化完成,兼具手感的筆記數位化的產品,讓傳統手寫族,更可無縫接上數位時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筆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575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