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育嬰假」津貼月逾5千人 創11年新高!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0

不少爸媽都關心的問題,雙薪家庭有小朋友,誰來照顧呢?近幾年請領「育嬰假津貼」的人越來越多,在3、4年前,每個月請領津貼的還只有2千多人,逐年成長下,到今年6月底為止 平均每個月已經超過5千人,創下91年開辦以來的新高紀錄;我們發現請領津貼的人,月薪大概落在2萬5左右,可能是因為保母費每個月少則1萬6以上,請育嬰假還能領6成薪,乾脆自己來顧小孩,比較划算。

女兒8個月大,每天餵牛奶、洗澡、哄睡,都是王先生一手包辦,在大公司從事行政工作,請了半年育嬰假,不錯過孩子的成長。請育嬰假爸爸王子君:「從會爬到會走,這段經歷是其他人難以取代的,畢竟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。」

像他一樣留職停薪,專心在家帶小朋友的爸媽越來越多,勞委會統計請領「育嬰假津貼」的人數,3年前平均每個月2800多人,逐年成長,去年人數4600,今年到6月底為止,平均每個月已經超過5千人,創下91年開辦以來的新高紀錄,其中有4成6以上是30到34歲的女性,而且多半集中在月薪25000元以下的級距,可能因為保母費少則1萬6,部分地區甚至每個月要1萬9,超過薪水一半,媽媽自己帶,還有6成薪水補助,比較划算。

請育嬰假爸爸王子君:「男女還是不平等,男性請的話比較困難一點,要面對家裡面長輩他們的質疑,還有就是職場上也怕說,將來會不會就因此沒了工作。」

爸爸請假帶小孩,面對更多社會壓力,也因此請領津貼的媽媽高達8成以上,從開辦到現在,爸爸只有3萬多人,占17.1%,而大部分符合留職停薪資格的人,不但有薪水補助,勞保年資也是持續累積,兼顧親情和經濟,準備爸媽們或許可以考慮請假,陪孩子長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育嬰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478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