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溫掉7度!秋天涼意 火鍋店開紅盤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18:44

週三上午還熱得像夏天,但下班後能明顯感受到涼意,東北季風南下,日夜溫差一掉就是6、7度,倒是火鍋店生意好了至少3成,不少民眾吃鍋暖胃,有業者把雞熬煮16小時,燉出濃郁白色雞湯,再將切片起司燙一下,吃進嘴裡入口即化,一天至少熱賣上百鍋。

店員:「不好意思,幫您上一下肉喔,這是您的和牛。」

店員上肉盤,來回穿梭滿場跑,週三下班天氣轉涼,氣溫一下子掉了6、7度,走進火鍋店,人氣「燒滾滾」,單一個餐期來客數衝到150人,比平常多了3成,靠熱鍋暖暖胃。店員:「小姐,你的炊鍋來囉!」

全雞熬煮16小時,濃稠白湯光用看的,口水都快滴下來,煮熟雞肉片沾上特製醋醬油,吃起來嫩中帶Q,再搭配燙過的切片起司,入口即化。民眾:「搭配雞肉,所有它油脂不會很多,反而是低脂鍋物,所以不擔心會變胖,夏天快進入到秋天這個時候,我覺得吃起來身體會覺得很暖。」

愛吃重口味、不怕辣,不能錯過這一鍋,把蛋放進熱騰騰韓式豆腐煲,均勻攪拌變成蛋花湯,接著再用海苔把泡菜包起來吃,不同層次和吃法吸引民眾嘗鮮。民眾:「蛋打下去的時候,蛋包住豆腐,那豆腐瞬間變滑嫩。」

吃鍋暖胃,全因天氣變涼了,週三白天高溫還有30幾度,熱得像夏天,但傍晚過後,東北季風南下,北部、東北部只剩26度,日夜溫差一掉就是6、7度,也難怪火鍋店生氣「搶搶滾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氣溫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400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