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卡通列車吸睛! 配音對「味」彩繪增「色」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3

彩繪列車貼上卡通圖樣膠膜,不只得承受高鐵飆速300公里的考驗,每天洗車也不會脫落,TVBS新聞獨家揭密,這類的彩繪膠膜必須有耐候性,能耐強風,外層加上保護膜,對抗紫外線考驗,因為台灣日照時間長,得確保彩繪膠膜不褪色;靠卡通妝點,讓交通工具多了趣味性,彩繪列車首航當天還找來老皮配音列車長廣播,彩繪列車上路以來,搭乘率增加3成,獨家直擊彩繪列車的行銷秘密。

高鐵廣播:「超精彩的旅程馬上就要開始了。」

彩繪高鐵不只靠外觀玩新意。老皮配音員曹冀魯:「TVBS『猴塞雷』大家好,我是老皮,老皮就是我。」

真人現身,老皮配音員其實是正港台灣人。高鐵廣播:「嘿嘿嘿,幹嘛弄掉我的書?」

廣東國語聽起來很有趣,在卡通裡出現,雖然跳Tone,但一聽就有印象,成了特色賣點。曹冀魯:「你知道,有的時候配音到最高境界是渾然天成,還需要什麼轉換(香港腔),那就太遜了。」

高鐵車頭分塊拼貼,妝點趣味,變身卡通人物老皮,12節車廂精準對位,貼上膠膜,刮掉空氣,飆速300公里之下,風吹雨淋不脫落。

直擊彩繪膠模印刷工廠,噴頭預熱提升著墨性,超大印表機催生彩繪膠膜,壓上油墨、包上保護膜;能貼在高鐵上「趴趴走」,彩繪膠膜最大特色是耐候性,適應環境溫度 80到零下10度、耐陣風、抗紫外線。

業者葉劉志光:「台灣這邊日照時間滿長的,所以我們加一層保護膜,讓它整個抗紫外線的功能可以提升到5年。」

膠膜材質能伸縮包覆曲面,底下玄機,灰色紋路是導氣溝槽,黏貼時氣泡能順著溝槽排出,讓膠膜貼得更牢靠。

彩繪概念最早出現在飛機上,Kitty彩繪機拉高4成團體訂位率,高鐵今年7月祭出彩繪列車,假日熱門時段搭車率多3成。通人物勾起童趣,躍上台灣陸地最快交通工具,靠彩繪行銷掀起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彩繪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690

0.1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