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向美購P-3C反潛機 首架今抵屏東機場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46

我國向美方購買12架P-3C反潛機,要來取代服役超過30年的S2-T,今天中午首架反潛機已經飛抵屏東機場,機身已經能看到我國國徽,不過飛機落地之後,原本通知媒體的軍方,卻開始管制記者拍攝角度,讓在場記者只能拍攝到飛機後端,就連飛機交接儀式前,也把媒體趕出現場,軍方敏感的動作讓人合理懷疑,是在保護機上美軍人員被拍到而曝光。

飛機緩緩降落,地面上的相機快門也跟著此起彼落,這架外觀看來極為普通的飛機,其實是我國向美方最新購買的P-3C反潛機。

一降落在屏東空軍機場,消防車立刻噴水迎賓,這是我國購買12架中的第一架,除了能看到機身上已經有海軍編號3303,國徽也隱約可見,不過正當記者想進一步拍攝不同角度時,卻遭到軍方阻擋,會這麼低調,都是因為機組人員都是美軍,果然梯子放下的同時,就被捕捉到機上有一位金髮老外。

其實早在近10年前,TVBS新聞團隊就曾在夏威夷的海軍基地進入到P-3C的內部,密密麻麻的電子儀器說明它的功能強大,其中這個聲納監聽儀,正是反潛機能掌握潛艦的重要武器。

美軍反潛機中隊組員大衛潘佛勒:「我們很精確的追蹤它,水中每樣東西都會增加重量,當潛艦進入水中,我們用耳機聽聲納,只要靠耳機就可以讓我們立即偵測到潛艦的情況,我們的設備甚至可以偵測到更深處。」

還有機尾的磁力偵測器,可以分辨鯨魚跟潛艦的不同,就算潛艦靜止不動,P-3C也能看得出來,其它還有全方位雷達、慣性導航以及遠程導航系統,電子設備功能強大;另外,P-3C還能掛載魚雷、深水炸彈、火箭、飛彈等各種武器,難怪老美這趟交機儀式得小心翼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80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