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「一體成形」雕魚燒 皮Q內餡甜不膩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劉若媺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09:35

如同紅豆餅般甜點鯛魚燒,一般製作多是餅皮各做一半,然後中間放上餡料,再結合起來,不過今天的「好吃一點訣」,帶你來品嘗薄皮鯛魚燒,業者從日本引進單支剪刀式烤具,每支2.5公斤,在爐火上要不斷的翻烤,鯛魚燒一體成形,受熱平均,吃起來皮Q內餡飽滿。

烤具在爐火上不斷翻轉,有別於其他的鯛魚燒模具固定在爐火上,老闆從日本引進單支剪刀式烤具,重達2.5公斤烤具預熱後放上特製麵糊,滿滿的餡料最後再淋一次麵糊,將餡料包住,烤2-3分鐘,熱騰騰的鯛魚燒完成,不同於一般的鯛魚燒都是一半一半製成再結合。老闆陳姿樺:「(烤具)太冷或太熱都會造成烤出來的皮不酥脆,顏色不漂亮。」

一體成形,受熱均勻,也讓內餡散布平均,紅豆是選自日本十勝紅豆,搭配抹茶,茶香回甘中帶著紅豆甜,另外還有太妃糖口味,搭配Q彈餅皮,連鮮少吃鯛魚燒的民眾也忍不住嘗鮮。民眾:「它的皮非常的Q,然後就軟軟的很好吃,搭配起來紅豆也不會覺得說超甜的,就是搭配起來剛剛好。」

不只熱騰騰的鯛魚燒,老闆還研發出「鯛魚燒冰」,冰涼中帶著彷彿吃麻糬般,靠著特殊烤具,鯛魚燒甜點變化多種口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鯛魚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55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