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金價漲1日行情 大媽理性縮手觀望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4 20:51

最近的黃金價格,像雲霄飛車一樣,暴漲暴跌,最近一次的單日大漲,甚至讓有的交易員都看走了眼,9月19日這天,國際金價一度暴衝每盎司1375美元,雖然比起8月26日的1420 美元還有一段距離,但已經是最近一週來的新高,同時,當天金價足足暴漲了4.7%,短多刺激,完全是美國連準會一毛不刪地維持「量化寬鬆」政策,讓黃金被看好,但這次的蜜月期太短,國際金價在2天之內,把單日漲幅全部吐了回去,因此,連準會的QE,只能說是黃金價格長線跌勢的緩刑,並不能真正刺激金價起死回生。

中秋節當天凌晨,柏南克發表了談話,黃金立刻大幅上漲,但是北京實物黃金銷量最大的菜市口百貨,生意卻比起以往清淡了很多。售貨員:「想要買什麽,幫您介紹一下。」顧客董小姐:「我前段時間買了一個,我今天就想想看看價錢,因爲今天不是說漲錢了?」售貨員:「對。」

這位董小姐原本想說,黃金價格如果還沒跟著漲的話,就買點黃金,後來發現已經漲上來了,就打消了念頭。顧客董小姐:「金價就是波動起伏,有點太大了,投資這個東西可能、還得需要謹慎一點吧,我再看看,我再考慮考慮。」售貨員:「可以。」

用這麼冷靜的態度買黃金,在7月份是看不到的,當時同樣在這個菜市口百貨,開門前半小時就排了上百人,門一開黃金全被掃光,現在,那些曾經瘋狂買進黃金,驚動華爾街的中國大媽,卻沒什麼動作,也還好沒什麼動作,因為中秋節當天黃金上漲後,隔2天,又大幅的下跌,幾乎把漲幅全吐回去了,即使連專業的交易員很精準的在低檔買進,也沒賺到。

投資公司經理齊廣旭:「幾乎全部達到盈利的狀態,大概能有20%-30%的一個盈利,但是宣佈之後的,一個漲幅在接連的2天,全部虧損。」

員工:「1、2、3,嘿!」

這是在廣東的一家珠寶店,一大早,主管就給員工們開動員會,但是開始營業以後,顧客並不多,讓賣場顯得有點冷清。顧客劉小姐:「現在金價多少?銷售人員:「300多。」顧客劉小姐:「幫我算一下這個鐲子多少錢。」

現在黃金飾品的銷售量略有下滑,而具有收藏價值的金條,或是黃金禮品,銷售量就下滑的很厲害。首飾生産公司主管李剛:「現在這個單量可以看出來非常少量,幾天的工作量就做完了,遠遠飽和不了現在的生産情況。」

在大陸的黃金銷售裡,原本有一塊禮品的市場,現在萎縮的更厲害。記者:「去年禮品到多大的訂單量?」禮品首飾生産主管蔡建鵬:「上百個。」記者:「今年呢?」禮品首飾生産主管,蔡建鵬:「今年基本上沒做到幾個,10來個最多。」

珠寶公司經理張國安:「出現了大面積的下滑,比如說我們去年,賣1萬個銀月餅,今年可能300、500個銀月餅,這個和社會風氣有關係。」

一般認為,這和大陸最近禁奢令,以及肅貪的動作有關聯,會更加降低黃金的銷售量,究竟接下來,黃金的趨勢會怎麼走,花旗銀行的分析認為,聯準會維持購債規模的動作,並沒有改變黃金下跌的長期趨勢,但是巴克萊銀行說,短線上黃金還是有機會上漲,他們預測第4季的均價可以漲到1463美元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黃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912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