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歐咖啡烘焙賽破紀錄!台人首奪冠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何佳陽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4 18:59

史上第一次,台灣烘豆師挑戰全球難度最高的烘豆比賽,北歐咖啡烘焙大賽,打敗蟬聯7屆冠軍的挪威隊,把獎牌抱回台灣,擁有14年烘焙經驗的陳志煌跟他的夥伴徐沛源不斷嘗試失敗,烘壞了價值30多萬台幣的豆子,最後靠著精準控制火候、氣流,終於把藏在頂級咖啡原豆裡的茉莉花香、柑橘香烘焙出來,征服歐洲評審的挑剔味蕾,煮出冠軍的味道。

北歐咖啡烘焙大賽冠軍陳志煌:「在攝氏200度的時候,我們讓它出爐,有焦糖跟核果的味道。」

火爐前守候6天,掛著汗珠烘咖啡豆,陳志煌用他14年的資歷烘出台灣第一座世界冠軍,打敗地主國挪威隊。陳志煌:「(烘壞)15袋以上的量,所以耗費量成本大約台幣30幾萬元。」

出國比賽得冠軍的代價不小,耗損50公斤頂級原豆,大約台幣30萬,仔細控制氣流、火侯,才把豆子原有的茉莉香、柑橘香、花蜜香逼出來,陳志煌再讓他的合作夥伴徐沛源擔任「好鼻師」測味道。

陳志煌vs.徐沛源:「莓果香氣有出來,這應該不錯,對,這應該不錯。」

從台北把烘好的參賽豆子帶去挪威,要在45分鐘內泡出200多杯咖啡,給評審盲測,在號稱咖啡烘焙界奧斯卡獎的大賽中,擊敗蟬聯7屆冠軍的強敵挪威隊,一度碰上驗錯票的烏龍,最後把冠軍抱回台灣。陳志煌:「這就是我們冠軍的滋味。」

挑戰全球難度最高的咖啡烘焙賽,台灣烘豆師不斷嘗試失敗,揚名國際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76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