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半澤」結局收視 創日本近30年第二高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鍾尹倫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4 12:40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在日本畫下句點,平均收視超過42%,是日本電視劇近30年來第二高,這部日劇原本只是墊檔的小成本戲劇,勾起廣大觀眾共鳴,還將在台灣、大陸、香港、韓國播出,雖然戲下檔了,但這部日劇在日本引發的風潮還在延燒,劇中演員身價也跟著暴漲,還有上千名日本網友請願,要電視台續拍第二集。

目前全亞洲最紅的日劇,就是它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部下建功是上司的功勞,上司的失敗是部屬的責任。」

描述職場鬥爭的半澤直樹,日前播出完結篇,收視飆高平均超過42%,瞬間收視還衝上46%,是日本電視劇近30年來第二高,僅次於以婚姻家庭、孩子校園生活為故事的日劇「孩子的戰爭」。

一集1個半小時,短短10集,原本只是墊檔的小成本戲劇,沒想到卻勾起廣大觀眾共鳴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:「半澤,近藤人活得好辛苦。」

但因為劇組預算有限,慶功宴續攤只能在小酒館吃牛丼、喝牛奶,但隨著戲紅,周邊商品都熱賣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該不會又要你揹黑鍋,然後把你踢走嗎?有可能吧。」

包含片中上戶彩作給老公半澤直樹的定食,有日本餐廳推出拍戲時相同的「半澤套餐」,就連原著小說也賣得很好,改編自作家池井戶潤的小說,電視劇開播後,銷量暴增3倍,到現在全日本已經賣破200萬本,還紅到推出半澤直樹貼紙、鑰匙鍊、馬克杯、手機殼以及APP軟體。

日本網友:「第一個是十倍奉還,第二個是人若犯我、我必奉還,第三個是半澤直樹名片徽章。」

就連劇中主角的手錶或衣服也都買得到,周邊商品熱賣,劇中演員不管是主角堺雅人、上戶彩,還是大魔頭香川照之,全都戲約不斷,還將在大陸台灣香港、韓國播出,雖然目前還沒傳出有誰要買版權翻拍,電視台也暫時沒考慮拍續集,但已經有上千名日本網友請願,希望能拍第二集,影響力可見一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43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