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成童每日喝含糖飲! 鈣難吸收易骨鬆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4 12:30

很多人天天都會來一杯飲料,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,全台一萬兩千多名學童,有高達4成每天最少一杯含糖飲料,卻不見得會喝牛奶,缺乏鈣質的補充,有些家長或小朋友以為,像是奶茶也能補充營養,但其實如果是奶精,根本不含奶類營養,而且專家提醒,含糖飲料喝多了,除了容易胖,以後還容易骨質疏鬆。

甜甜的珍珠奶茶,很多小朋友愛喝,這樣的含糖飲料,可能是每日必備款,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50所國小、12851位學童,有將近4成天天喝飲料,最常喝的第一名是奶茶,接著是含糖茶飲和運動飲料,反而牛奶喝得少。記者:「天天喝牛奶嗎?」國小學生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國小學生:「因為我爸爸都不會去買牛奶。」

記者:「妳每天都會喝的飲料是什麼?」國小學生:「奶茶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國小學生:「因為甜甜的。」

覺得奶茶比較好喝,甚至有些家長和小朋友,以為有喝到「奶」就算補充鈣質,其實奶茶大部分是加奶精,是飽和度高的油脂類,根本不含奶類營養,喝多只會胖。

另外豆漿、米漿其實是無乳成分,鈣質含量沒有牛奶高,而喝多含糖飲料,對小朋友發育有影響。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糖會讓我們的鈣游離出來,所以讓我們原存有的鈣游離出來,所以讓我們會雪上加霜,讓孩子不易長高,或者長大以後會有骨鬆問題。」

有些人怕胖喝低卡汽水,以為可以攝取比較少糖分或是比較健康,但根據耶魯大學研究,低卡飲食中的「代糖」,可以騙得過味蕾,卻騙不過大腦,因為吃糖時,大腦會分泌多巴胺,但吃代糖不會,反而越吃越多,專家建議可以用代糖搭配少量的糖,將熱量降低,大腦又能釋出多巴胺,就不會一直想吃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43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