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島核災難平 菅直人:核一需廢廠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1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31 13:46

福島核一廠排水口附近的海水濃度,今天再創新高,其中碘131更被測出超過標準值4千倍以上的濃度,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在距離核一廠40公里遠的飯館村,測到超過IAEA基準值兩倍的輻射濃度,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首相菅直人在今天稍早已經表示,福島核一廠所有反應爐可能都必須廢爐,政府也將重新檢討,原本打算增設的14座新核電廠計畫,而包括國際原子能總署、美國,還有十分仰賴核能的核能大國法國,都已調派核能專家 ,帶著最新器材前往日本,協助解除危機,法國總統薩庫茲也在今天抵達日本,和菅直人會面,一同討論核電問題。

抗議群眾:「社長也給我出來,社長也給我出來,東電道歉,東電道歉!」

手拿寫著「不要核電、請停止殺人」等等的大字報跟標語,聚在東京電力的總公司前大聲抗議。

東京電力董座:「要等到整個核電廠狀況穩定,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,避難民眾能夠返家的日子,依照我的判斷,幾個禮拜,也是蠻困難的。」

在福島核一廠反應爐發生氫爆後,情況一發不可收拾。CNN記者:「這張從海往陸地看的照片,顯示出4個反應爐,1號、2號、3號和4號,能看到1、3、4號機的外圍阻體已經受損。」

目前1號機反應爐狀況趨於穩定,不過清除渦輪機組地下室,輻射積水的作業還沒開始,因為預計用來抽水的冷凝器,已達滿水位,得先將原有的水移往他處。2號機的反應爐冷卻作業則是遇瓶頸,因為擔心繼續灑水冷卻,會造成輻射積水變多,清除輻射積水作業還在準備當中。

至於3號機可能是1-4號機中狀況最好的,不但反應爐狀況穩定,清除輻射積水的初步作業也順利進行;暫停反應爐檢測工作的4號機,最後一次作業是在30日用140噸淡水冷卻燃料池。另外5、6號機都已改接外部電源,反應爐維持100度以下「冷溫停止」的狀態。

廠內問題還沒解決,核電廠外頭的海水輻射濃度持續創新高,核一廠排水口附近的海水,又被測出超標4,385倍的碘131,其中被測出超標的輻射物質銫,半衰期長,易被浮游生物吸收,透過食物鏈,很可能會吃進肚裡。核能專家:「根據海鮮取樣的檢測結果,過去幾天抓到的魚,已經開始出現銫污染的現象,這是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,因為銫有長達30年的半衰期。」

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,也在福島縣內距離核廠西北方40公里的飯館村,測到高於IAEA輻射標準值兩倍的輻射濃度。IAEA:「目前核廠狀況仍舊不樂觀,IAEA將會盡全力協助日本。」

除了IAEA會派核能專家赴日協助,美國也表示會派出搭載攝影機和輻射偵測器的機器人,透過遠距操作的方式,深入核廠廠區,收集第一手情報。十分依賴核能的法國,總統薩庫茲31日也抵達日本,和日本首相菅直人討論核電議題,法國知名核能發電設備製造商也表示將派出精英,協助解決日本核電危機。

菅直人稍早也表示,福島核一廠所有反應爐可能都得廢爐,而政府也將重新檢討原本要增設14座新核電廠計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582

0.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