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無期徒刑+財產全沒收 宣判薄熙來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22:23

薄熙來案宣判無期徒刑、關進秦城監獄,所以報導都不遺漏薄熙來戴上手銬之時,他成為關進秦城監獄的第3個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,秦城監獄成為習近平上任後,嚴打貪官汙吏的政治墳墓,薄希來的獄友包括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、前鐵道部長劉志軍、前大陸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,但是真要說秦城監獄裡,具有震撼大陸政壇的指標大案主角,從上海市委書記被拉下馬的陳良宇,2006年他在位遭到偵辦,2008年因為挪用上海社保基金、受賄、濫權確定,判刑18年,現在還在吃勞飯,而今年6月服刑未滿、已死的是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,陳希同1995在位期間遭到偵辦,從北京到懷柔2棟惹眼的豪華別墅,翻出當年這位北京市委書記動用財政基金的大黑幕,1998判刑16年,打入秦城大牢,從北京陳希同到上海陳良宇的重案,可以看出來,秦城監獄裡,前2個政治局常委的貪汙案都不脫他們最後大位的貪贓枉法,但薄熙來案不同,雖然宣判,但總體定罪環繞他稍早大連市長時濫權收賄,在他最後重慶市委書記的爭議,審判到定罪卻似乎轉移,有功、有過的重慶模式,在中共18大3中全會一個月前,模糊地埋進歷史。

薄熙來一臉笑意走入法庭,還好奇轉向旁聽席,似乎想要看看來者何人。審判長:「判決如下,全體起立,被告人薄熙來犯受賄罪,判處無期徒刑,剝奪政治權利終身,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。」

本來一派輕鬆的臉色漸漸變得嚴肅,薄熙來開始用力深呼吸,高大的法警雙手像鉗子緊緊按著薄熙來,像是要壓住他波濤的情緒,就在這時鏡頭快速轉開。審判長:「薄熙來個人財產依法予以沒收。」

薄熙來受賄、貪汙、濫用職權,被判決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沒收全部財產,比外界原來預期嚴厲許多,據香港媒體報導,薄熙來當庭咆嘯「判決不公」,眼尖的人,根據濟南中院的官方微薄公布的官方照片,加大媒體報導可信度,因為薄熙來身邊的法警,宣判前只有2個人,宣判後「警力」加強,被4個壯漢團團包圍。

被銬上手銬時,薄熙來緊握拳頭,止不住顫抖,鏡頭再沒讓薄熙來的臉出現,這雙顫抖的手成為薄熙來最後的控訴,宣判當天,央視更罕見將5天庭審原音重現。王立軍:「1月28日晚上5點之後,我去了市委一號樓,確切地說,我已告訴他,海伍德是被谷開來殺死的。」

這一天,王立軍向薄熙來報告,薄谷開來涉嫌殺人,2人由此反目,王立軍坐著輪椅出庭,似乎證實了中風傳言,和薄熙來的互相詰問,成了庭審的最高潮。王立軍:「我記得大約3分鐘之內,沒有談任何事情,就是罵,罵得差不多了,走過來指我鼻子。」

薄熙來往後靠,彷彿要聽清楚,王立軍到底準備爆出什麼料。王立軍:「他說,誰是殺人犯,然後拍自己胸脯,我是殺人犯嗎,他後來一拳打過來,打到我的左耳,那絕對不只是一巴掌的問題。」審判長:「那你是在什麼情況之下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?」王立軍:「當時那個情況很危險,首先,我受到了暴力,爾後呢,在我受到暴力之前和之後,已經有11位和我身邊工作人員,和這案件有關係的偵辦人員失蹤了。」

薄熙來時而摘下眼鏡,時而狂記筆記,終於輪到他發言,他按耐情緒,聲調出乎意料的平靜。審判長:「被告人薄熙來可以對證人發問。」薄熙來:「王立軍,我想問你一下,就是1月28日你和我談了幾次話?」王立軍:「除了6日以前,從1月29日開始到5日,每天我都被你叫進去2次,而且你明確告訴我,你不能隨便走,由我安排任務。」

接著畫面中的薄熙來手勢不斷,一副正在教訓的姿態,伴隨王立軍不耐的挑戰表情,再也沒有原音重現,所謂「庭審直擊」只有選擇性的「半透明」。公訴人:「看的時候,瓜爹下班回來了,我就主動告訴瓜爹,我讓徐明出資,在法國買了房產,瓜爹聽完之後,對我的作法也很支持。」

薄熙來受賄金額最大一筆就是位在法國的別墅,商人徐明砸了323萬美元,替薄熙來一家置產,薄熙來到底知不知情,成了攻防焦點。

審判長:「那麼對這個事情,薄熙來知道嗎?」商人徐明:「在遼寧瀋陽的家裡,薄谷開來就是在她的餐桌上有個電腦,她演示給我看法國房產的情況,我說,弄好叫省長去看看吧,薄熙來說,以後再說吧,我相信他們收集這些證據都是確實存在的,但是這些證據只能證明谷開來搞了一套這個房子,並不能證明這套房子和我本人有關係。」

徐明指控,「貢獻」給薄熙來一家的還遠不止於此,2002-2012年,10年之間,薄谷開來和薄瓜瓜出國機票、刷卡帳單,幾乎都找他報帳,一共400多萬人民幣。薄熙來:「70多張也好,700多張也好,我不管它,我的觀點就是,這些機票我一無所知。」

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時,主持的上級單位涉密場所改造工程,工程款500多萬撥下,大連官員王正剛提議,既然這筆款子「無人聞問」,乾脆給薄熙來「貼補家用」。審判長:「王正剛因為500萬找過你嗎?」谷開來:「找過。」審判長:「是誰讓他找你的?」谷開來:「瓜爹。」

薄熙來:「那我不記得了,就是他第2次來,具體事情我都不記得了。」

薄熙來時而滔滔雄辯,時而撇得一乾二淨,昂首闊步的走進法庭,戴上手銬激憤離開,孤注一擲的賭注,最終失敗收場,曾是政治明星的他,成為中共4人幫垮台以來,被判刑最重的中共政治局前委員。評論家:「他被判無期徒刑,是預示官方,要封殺薄熙來所有的翻身機會,讓他無法東山再起。」

薄熙來將步上其他落馬官員的後塵,被送進秦城監獄,文化大革命期間,薄熙來的父親,中共元老薄一波也曾在秦城監獄服刑,薄熙來3罪被無期徒刑,政治生命卻幾乎已經被判死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薄熙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13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