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百倍奉還」轟動台日 半澤經濟學發酵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21:40

目前全亞洲最紅的日劇「半澤直樹」,週日播出完結篇,「百倍奉還」的經典畫面終於出現,可能刷新日本電視收視紀錄,這部以職場爾虞我詐為情節的電視劇,不只在日本,在港台兩地也很受歡迎,劇中「以牙還牙、加倍奉還」的台詞,成為當紅流行語,周邊商品也跟著熱賣,「半澤經濟學」開始發酵,電視台趁機大賺一筆,經濟效益恐怕不只百倍。

半澤直樹片段:「以牙還牙、百倍奉還。」

這一句經典台詞說得咬牙切齒,看得大家跟著熱血沸騰,日劇「半澤直樹」週日播出完結篇,到底有沒有百倍奉還,吊足大家胃口。半澤直樹片段:「快跪,大和田!」

不肯揹黑鍋的小上班族,力抗壞長官,逼得他咬牙下跪認錯,壞長官惡有惡報,上班族看得拍手叫好,平日累積的怨氣有了出口,「百倍奉還」這句話,人人朗朗上口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部下建功是上司的功勞,上司的失敗是部屬的責任。」

功勞歸上司、黑鍋自己揹,現實中的職場黑暗面透過戲劇呈現,不光是日本觀眾看得入戲,從台灣、香港、大陸到南韓,周邊國家的觀眾一樣看得心有戚戚焉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讓你們嚐嚐比自食惡果還要苦的滋味。」

字字珠璣的電視金句,說出了一般上班族只敢悶在肚裡,不敢說出口的真心話,看個電視也能找到情緒的宣洩出口,熱騰騰的「半澤」現象順勢竄升,周邊商機強強滾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紅豆麵包,心情不好就吃點甜的。」

半澤在劇中吃起紅豆麵包解悶,觀眾也想跟著吃一口,紅豆麵包因此大賣,電視台乘勝追擊,推出的「雙倍奉還饅頭」,搶購人潮大排長龍,簡直比新iPhone更令日本人瘋狂,網友發表開箱文讓大家聞香。

「半澤直樹」貼紙一出,氣勢十足,還有鑰匙鍊、馬克杯、手機殼,辦公室裡的各種文具都可以跟「半澤直樹」沾上邊,有了「半澤」周邊商品加持,感覺似乎骨頭硬了起來,有了對抗逆境的勇氣,大家一起來「加倍奉還」。

日本網友:「第一個是十倍奉還,第二個是人若犯我、我必奉還,第三個是半澤直樹名片徽章。」

超高收視率帶動相關商品水漲船高,日劇經濟現象再度發燒,半澤直樹手上戴的錶,女主角上戶彩身上的衣服,詢問度居高不下,甚至紅到了有APP軟體,劇中的發燒物品,粉絲都能一一掌握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真要說起來,你才是個蠢蛋!」

「半澤直樹」人紅戲也紅,電視台趁熱做出多角化經營,開發周邊商品不遺餘力,回收的經濟效益可不只十倍、百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526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