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光是「哇」就說53次 JR九州社長激動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日本JR九州從下個月中開始,將推出豪華寢台列車「七星號」,內裝就像高檔飯店一樣,4天3夜的行程,一個人要價超過15萬台幣的高價,但似乎完全不影響它的人氣,列車預約抽選率將近10倍,明年4到6月,總計156個房間,卻湧進多達1400組乘客申請預約,引爆話題,豪華寢台列車的高人氣,讓日本各個鐵道公司紛紛投入這個市場,從日本南端的九州,到北邊的北海道都有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JR九州工作人員:「巡航列車,九州七星號登場。」

斥資30億日圓,相當約9億台幣打造的JR九州豪華列車「七星號」,10月15日即將正式上路。JR九州社長唐池恒二:「我看了列車之後,『哇、喔、啊』,這些感嘆詞,光是『哇』就說了53次,光是『喔』就說了27次,每一處都讓人驚喜不斷。」

到底有多令人驚喜,上列車先睹為快,映入眼簾的地板牆壁,全鋪上木頭材質。JR九州七星號服務人員:「讓我帶您前往302號房,這間房間天花板、地板、牆壁,全使用櫻花木,每間房使用的木材都不一樣。」

七星號不但大量使用木材,洗臉盆還採用有田燒,且是出自日本人間國寶第14代,酒井田柿右衛門的作品,列車行程從2天1夜到4天3夜,一個人15萬到56萬日圓不等,相當台幣4萬5到16萬8。

鎖定亞洲金字塔頂端的客層,儘管價格不斐,但日本國內預約到明年6月,已經全部額滿。NHK記者井上裕貴:「列車進站了,是仙后座號,連結上野和札幌的特急列車,受到很多人的歡迎。」

豪華觀光列車在日本一直享有高人氣,全列車採私人包廂,豪華美式風格的仙后座號,10多年來還是很難預約。乘客:「每次都是搭飛機,想要嘗試坐火車,體驗列車在日本國土跑的感覺,想要慢活旅行,坐飛機到很遠的地方,一下子就到,這樣很無聊。」

為了吸引更多乘客,享受搭列車移動的旅程,日本各個鐵道公司無不花招百出,今年春天,近畿鐵道推出,從名古屋、大阪通往伊勢志摩的觀光特急列車,「志摩風」號,座椅全部使用皮沙發,甚至還配備按摩功能。

JR東日本則計畫秋天推出專屬的高檔餐廳列車,在車廂內設置開放式廚房及用餐空間,用日本東北地方的新鮮食材,讓乘客在行進間,來一場美食饗宴,列車到年底前的預約,也幾乎全滿。NHK記者井上裕貴:「出東京淺草站,很快就能看到,啊,晴空塔、晴空塔,很不錯呢,能看見晴空塔。」

不過想要享受悠閒的列車時光,不一定要花上大把銀子,從東京前往日光等觀光地的特急列車,上下班的尖峰時段,也有不少通勤族搭乘。乘客:「這一定會有座位,且可以在車上慢慢看報紙,就算要多花500日圓,還是會搭,只要搭了一次之後,就會忍不住常常搭。」

通勤旅客只要多花500日圓,相當約150元台幣,就也能來段舒適的旅程。東武鐵道淺草站站長藤田直樹:「10年前我們就開始,一個銅板就能搭乘特急列車的服務,但很多通勤族也搭乘,是這幾年才有的狀況。」

隨著日本國內旅遊走向個人化,加上戰後出生的這批銀髮族,相對有錢、有閒,日本鐵道紛紛開發豪華觀光列車,要開拓這塊市場大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80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