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薪水你開、老闆僅參考」 搞怪徵人術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14:54

想找工作,看到有職缺寫「薪資隨你開,但僅供老闆參考」,甚至「每天不可能準時下班」等戲謔口吻,可能以為是在開玩笑吧!有電腦軟體公司徵才,工作內容洋洋灑灑寫了一千字以上,內容都是這樣「另類」的敘述,徵才公司說,就是想透過活潑的徵才文,找到適合公司文化的員工。

面試官vs.應徵者:「因為我很認真負責,而且對事情也會盡心盡力的做,其實你講的,非常普通耶,大概有兩百個人,跟我說過這件事情,你跟這兩百個人,有什麼不一樣嗎?」

談薪資問題很犀利,電腦軟體公司徵人,不但面試方式不嚴肅,連徵才廣告都很另類,刊登網路要找產品企劃,職位條件說薪水薪資隨便你開,但是僅供老闆參考,加班費想太多,不是生產線哪來的加班費?

除了年終獎金之外,3節獎金通常會薄的讓你忘了它們的存在,工作內容不必規劃會有10萬人按讚的功能,但是你要能解決100個客戶的問題,平常要面對的,可是「經過驗證的」澳洲客人,就是「奧客」,還得會火星文和克林貢語,一起為宇宙的秩序努力,洋洋灑灑,寫了一千多字。

電腦軟體公司業者Eric:「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有創意的研發廣告,我們希望可以吸引到相應的人,其實以近期來講效果不錯,就是願意來到這裡的人,都不是那種很嚴肅、很拘謹的人。」

影片台詞:「新版個資法馬上到來,高達兩億的罰責,和面對訴訟時,主動舉證的問題…。」

就連公司產品的介紹影片,也是自家員工編導,入鏡演出,這間電腦軟體公司台北分部約有20人,是中小企業規模,就是靠活潑的徵才方法找到合拍的員工。人力銀行業者吳麗雪:「小公司可以在法令的限制下,玩出大創意,企業在刊登的條件,必須要符合就業服務法。」

民眾找工作,也得注意,徵才文活潑,但上工前工作內容、條件都要看清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377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