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決戰高院! 國民黨第4度遞抗告理由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王金平獲北院獲准假處分,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,國民黨提出抗告後,律師團今天第4度向高院遞交抗告理由書,並提出過去2個案例,要來說服高院法官不該保有黨籍跟立委資格,並聲請盡速開庭,王金平陣營對此表示,已經回覆補充理由答辯狀;但除了雙方陣營決戰司法之外,特偵組也被質疑濫權,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收到近20個案件,包括控告檢察總長黃世銘瀆職、洩密,近日將陸續偵辦。

第4度到法院提出抗告理由書,國民黨律師團又找到過去案例要說服法官,王金平被註銷黨籍、送中選會時,就沒有立委資格。

國民黨律師林合民:「國民大會代表的時代,那就發生一個問題,就是不分區的國民大會代表撤銷黨籍的時候,那到底是什麼時候?他會喪失國大代表的資格,到底是以他喪失黨籍的那一天呢?還是以中選會函國民大會來註銷黨籍、註銷名籍的那一天?那中選會去函法務部解釋,法務部的回函很明確的講,是應該以喪失黨籍,就是被撤銷黨籍的那個時點作為他喪失國大代表的時點。」

國民黨律師團另外補充,民進黨前立委邱彰被開除黨籍後,聲請假處分被駁回,後來釋憲也沒成功,希望法官自為裁定,撤銷王金平黨籍,並且快快開庭,對此,王金平陣營律師團表示,樂見其成。

王金平律師許英傑:「我們都作研擬,我不作回應,那具體的內容我們都交給法院,那我們相信法院會審酌相關內容,去做公平合理的裁判。」

關說案越演越烈,現在就連檢察總長黃世銘也被外界質疑,不該利用偵辦法官貪瀆案,追查柯建銘關說案,還到總統官邸密報總統馬英九,目前台北地檢署已經受理控告黃世銘涉嫌瀆職、洩密、違法監聽等近20案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516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