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浪翻船!肉身搏浪 漂2小時獲救

記者 吳怡玲 楊傑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11:59

澎湖縣漁船「龍明利6號」,22日清晨趁著颱風過後出海,但是當時風浪仍然很大,大浪打翻船隻,船長謝武峰與父親謝天來雙雙落海,謝天來隨即游回碼頭,但是謝武峰卻被洋流帶到外海,幸好他的朋友熟悉洋流,順著在岸邊追蹤,經過2小時後,終於在2公里外的岸邊發現謝武峰,及時將他救上岸。

在汪洋大海裡海浪不斷襲來,救難人員為了救人與海神奮力一搏,場面相當驚險,而在澎湖龍門港,22日早上7點多,一對父子出海捕魚,因為颱風揚起大浪將船隻翻覆,父親憑著自己的力量成功游上岸,但兒子謝武峰卻被洋流帶走漂到外海。

船長謝武峰:「順著浪這樣,看到我在那邊載浮載沉,我那時候已經被浪打到頭都暈掉了,快要已經要放棄了,是他剛好跳下來,拉我一把。」

還好朋友夠機警熟悉海象,順著洋流方向追蹤,2個小時後,才在2公里外順利救到人;強風吹風浪強,長泳好手溺水,遇上海流太強,其實容易發生意外,今年4月,千人參加墾丁海泳,因為海流過大、強風吹襲,許多人游到體力透支,差點回不來。

船長謝武峰:「謝謝、謝謝。」鄰居:「去收個驚吧。」

因為颱風過後,海面最大陣風9級,過了2個小時,大家心中都覺得沒希望了,還好朋友機警,救了謝武峰一命,只是頭部和手腳挫傷,雖然怒海餘生,但是這對習慣與海洋搏命的父子,卻還是很淡定的說,這種浪其實還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落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16

0.0948

0.3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