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只盼海嘯是場夢」 南三陸町悲歌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1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31 22:15

擁有17000人口的宮城縣南三陸町,在311大震後,一度傳出超過1萬人失蹤,雖然目前官方確認的死亡人數,只有398人,不過還是有800多人,依舊下落不明;南三陸町一間寺廟,為罹難者舉行聯合告別式,家屬除了有痛失親人的悲痛,現在更得面對不知如何重建的難題。

把一個個骨灰罈,恭恭敬敬的擺上佛桌,宮城縣南三陸町的寺廟,正為海嘯罹難者舉辦告別式,輕誦佛號、緊閉雙眼,深深握住的雙手,確認著彼此還存在;只是一切緊繃的情緒,在離開廟宇的瞬間,崩潰、瓦解。南三陸町災民:「讓家族全員能集合,光有這樣的場所,就能成為心靈的避風港。」

烏鴉聲聲呼喚,譜出南三陸町的悲歌,東北大震加海嘯,至少在南三陸町帶走400條人命,災後重建只能從零開始,儘管電力逐漸恢復,對災民來說,卻真心希望,這一切只是南柯一夢。南三陸町災民:「早上起來,重回到這種狀況,才會從夢中驚醒回魂,啊,(村子)還是被沖走了啊!」

海嘯沖毀的堤防、翻了身的漁船,從3月11日到現在,都沒有改觀,立體停車場的頂樓,依舊掛著找不到主人的車輛,「海嘯避難所」的招牌,現在看來徒留遺憾,這樣的家,已經不是家。南三陸町災民:「自己的話,是不想住下去,住這裡,現在的狀況下,還是會怕啊!」

看著被海嘯摧毀的一切,低著頭的紅色背影,透露出南三陸町災民的無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36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