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兔颱風/趕快逃!土石流進富野會館 遊客逃命

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2 0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東知本溫泉區的富野溫泉會館,昨天深夜傳出土石流崩落意外,大批土石夾砸混濁的泥漿,直接沖進飯店一樓的餐廳,許多房客都受到驚嚇,飯店趕緊將旅客叫醒疏散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。

畫面上原本乾淨的大廳,一瞬間,黃褐色的水一點一點慢慢滲出,沒多久,原本的走道都是泥漿,旅客睡夢中被叫醒,拎著大包小包隨身物品,有的牽著小孩,急忙往外逃,就連櫃檯人員都直接翻過櫃檯,做緊急疏散。

21日晚間11點半左右,突然碰的一聲巨響,台東富野飯店西餐廳後方,大批土石宣洩而下。TVBS記者林昱孜:「不敵連續的大雨,可以看到土石直接坍塌,而且衝破了玻璃,可以看到飯店整個是一片泥濘。」

餐桌和椅子都亂成一團,工作人員趕緊廣播疏散100多名旅客,到隔壁飯店做安置,因為來的太突然,只拿了隨身行李,隔天才又陸陸續續回飯店拿走行李。

遊客:「有嚇到啊,因為整個電梯打開,那個土石全部湧進來,真的整個都傻了,什麼都沒帶,有聽到蹦的一聲,櫃檯就緊急聯絡,叫我們下來,下來的時候,就有看到有土這樣流出來,所以我們就趕快撤退。」

連續假期遇上颱風,不少旅客退房,業者已經損失150萬,又被土石流侵襲,未來一個禮拜也無法營業,估計至少損失400萬;在2009年,莫拉克颱風造成知本溪水暴漲,金帥飯店地基遭被大水淘空,瞬間倒塌,和富野會館都在同一條街上,而這次的天兔強颱雖然沒登陸,不過還是帶來暴雨威力,幸好並沒有帶來人員傷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337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