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學生表演絕響? 立院明年不編預算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1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學生表演每年都是國慶大會的亮點,但立法院從明年起不再編列補助預算,換句話說學生啦啦隊、舞蹈表演,恐怕會走入歷史,想到國慶日有可能看不到學生樂儀隊、排字,民眾大呼可惜,未來學生表演由各校自行募款,或是改由其他單位買單,還得看國慶籌委會算盤怎麼撥。

颱風天風雨中照樣辛苦操練,簡單動作,不厭煩的反覆,北一女中儀隊往往都是國慶大會亮點之一。國慶日司儀(100.10.10):「緊接著進場的是舉世聞名、令人驚嘆,同時具有輝煌歷史與光榮傳統的美麗隊伍。」

精采學生表演在國慶日讓人目不轉睛,但下個月的演出可能是最後一回登場,因為預算年年縮編,立法院決議明年不補助,今年恐怕成為絕響。民眾:「如果取消了這個活動,就真的滿可惜的,一年一度的國慶日,缺了這個就感覺缺少了一些東西,沒有像以前那麼華麗,對莘莘學子來說當然是一項很大的損失。」

民眾大呼好可惜,因為無論是排字還是啦啦隊,學生表演早已成為記憶中國慶日的一部份,今年國慶籌委會定調國慶活動要「簡單精緻」,學生表演的交通、住宿、伙食和道具費教育部今年採「部分補助」,經費分給5校1千多人,明年起是不是改由學校另行募款?還是其他單位買單?得由國慶籌委會決定,兼任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要傷腦筋的事又多一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14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