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印度人愛美白市場大 嫌美姐「太黑」!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0 22:30

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,奪得后冠的是美籍印度裔的佳麗達芙盧芮,這是美國選美史上頭一遭有印度裔的佳麗獲勝,網路上現了種族攻擊的聲浪,有人甚至說美國小姐是恐怖份子,儘管達芙盧芮美貌和智慧兼具,但家鄉印度人卻認為她太黑了,如果是選印度小姐一定選不上,批評的聲音反應了印度人認為白就是美的觀念,當地的美白市場也因此大發利市。

選美主持人:「美國小姐是紐約小姐。」

印度裔的達芙盧芮戴上了美國小姐的后冠,美國選美史上頭一回由印度裔的佳麗獲得,達芙盧芮在紐約出生,16歲開始參加選美比賽,畢業於密西根大學醫學系,美貌、智慧兼具,評審一致青睞,然而她印度裔的背景,無可避免的又引發了種族議題。

脫口秀節目:「第一次有印度裔女性獲得美國小姐的頭銜,大家都為她高興得不得了,但推特和往常一樣就是不開心。」

美國小姐宣布的同時,推特就出現了各種攻訐,有人說太好了,美國小姐是恐怖份子太棒了,還有人大玩文字遊戲,稱美國小姐是7-11小姐,其實是暗指911攻擊,還有網友地理課沒學好,把她當成是阿拉伯人。

脫口秀節目:「我頭一個就譴責推特的負面評論,要是她是阿拉伯人,這些排外的仇恨言論還算能理解,但她並不是喔!」

新科美國小姐從參賽以來,種族的攻擊就從沒斷過,她一直表現的從容得體,用正面的態度捍衛自己的尊嚴。美國小姐達芙盧芮:「每一則負面批評的後面,就有數10則正面的鼓勵和支持,這些來自美國各地,不只是有印度族群。」

選美會上的才藝表演,達芙盧大秀寶萊塢電影的印度舞蹈,獲得一片掌聲,她說寶萊塢舞蹈首次登上美國選美舞台,她感到十分光榮,她很認同故鄉印度,但鄉親卻沒認同她,印度人嫌她太黑了,而且話還說得很白,說要是她來選印度小姐,只有一邊涼快的份。

印度談話節目:「我們不要太虛偽了,印度的種族歧視恐怕要比美國人還嚴重,而且迷戀奶油膚色,就像世界其他國家一樣,如果你打開報紙上的徵婚啟事,清一色都要求膚色要白皙。」

歷屆的印度小姐膚色大多偏白,寶萊塢的大明星頻頻代言美白廣告,助長了白就是美的觀念。寶萊塢男星可汗:「這個美白產品是NO.1。」

印度的美容業只要打著美白就能大發利市。美容業者:「年輕的女孩來找我們,有到了適婚年齡的,還有要找工作的。」

全身都要白透透,私密部位也不漏,保守的印度社會,私處美白的廣告照樣上電視打廣告,這樣會不會太超過?業者「任重道遠」,不敢辜負民眾期待。美容產品業者:「有許多非常積極的消費者來公司要求這種產品,我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,要是不提供他們解決之道。」

印度的美白市場達到4億美元,其他國家也不遑多讓,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奈及利亞70%的民眾使用美白產品,南韓、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也有4成的人使用,到了2018年,全球的美白市場估計會達到200億美金。

人們總渴望自己沒有的東西,白人想要古銅色肌膚,黑人想要「白雪雪」,選美皇后說做自己才是最美麗。美國小姐達芙盧芮:「我參加選美比賽,我知道如果想要贏,我一定要做我自己,我鼓勵大家做自己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國小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500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