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山大學10猴要犯 香港猴群9黑幫!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1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猴子作亂,讓中山大學的師生很頭痛,關窗戶、拿掃把、祭出了誘捕籠,甚至還有博士生建議打猴子一巴掌,但似乎都不見效,而情節嚴重的猴子甚至被抓起來,稱為「十大要犯」;其實猴患不只在台灣,知名作家龍台客座香港大學時,也有類似經驗,她甚至以黑幫來稱呼猴群,說九龍山有9個猴幫,該怎麼解決?香港使出了強制節育的殺手鐧。

鬼靈精怪的牠、愛攀爬的牠、跑得飛快的牠,甚至還有一臉無辜的牠們,全是十大要犯,因為搶食超過3次以上,被抓到動物園收容中心關禁閉,貪吃的行為,真的讓人很頭痛。柴山居民:「這打到會痛。」

住在山邊的居民,彈弓、掃把、空氣槍通通都出動,還是奈何不了牠們,學生們更慘。中山大學生:「就把窗戶關起來,把牠趕出去,(捕的籠子在那)猴子太聰明,沒用。」

中山大學生物所的博士生甚至提議,見到猴子打一巴掌,或許有效,但不被農業局認同,事實上,不只台灣,香港也同樣飽受猴患,猴子數量從幾百隻爆增為幾千隻,香港漁護署首創節育行動,先用把牠們引進大籠子裡,麻醉,然後公猴施打節育針,母猴打避孕針,不影響性能力及求偶行為,又可以有效控制野生猴子的數量。

而名作家龍應台在著名散文集當中,也以「黑幫」來稱呼香港的猴子,她說九龍山有9個猴幫,每個幫由8到200個兄弟組成,她甚至說,香港中文大學還正經八百貼出告示,教導學生如何與猴子和平共處,並強調只有在危及人身安全及財物時,漁護署才會介入。

到底如何對付囂張擾人的野生猴子,港台都頭疼。

◎畫面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獼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44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