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氣爭第一! 大金抗罰敗訴罰百萬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1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都是來自日本的冷氣品牌,大金和日立兩家強打廣告,表明自己才是市佔率第一,不過大金冷氣廣告中,附帶「全球第一」或「日本第一」,還登出「要對手加油」的文宣,前年才被公平會開罰100萬,大金打官司抗罰,法院判決敗訴,對此大金冷氣低調表示,有辦法證明銷售量第一,但對於要不要繼續上訴,還得再研議。

大金冷氣廣告:「變頻佔有率,連續5年第一。」

就是廣告裡這句,「市佔率第一」,讓大金冷氣被法院判廣告不實,要罰100萬,大金董事長親自出馬,拍廣告打響名氣,鎖定的競爭對手,就是這一家。

日立冷氣廣告:「連續9年,最高榮譽白金獎,日立變頻冷氣,銷售第一。」

也說自己是第一,同樣來自日本的日立冷氣,強打廣告,說日本來的冷氣很稀少,擺明是衝著同樣是來自日本的大金,但大金冷氣在廣告中,強調銷售量全球第一,還要對手日立冷氣「多加油」。

2009年被公平會,以廣告不實,開罰100萬,大金不服提出上訴,法院判決,無法舉證廣告真實性,判決大金敗訴,大金表示,銷售率第一有數據證明,和公平會認定有落差,會持續溝通,至於是否上訴,則還要再討論,公平會對廣告內容抓得兇,還有這一家。

LG洗衣機廣告:「來了一台會吐氣的洗衣機,我就變了。」

韓國的LG變頻洗衣機,廣告強打三階段注水,實際只有「二階段」,被公平會罰55萬,LG表示是人為疏失,今年上市洗衣機,已經全面改為三階段,廣告幫助銷售,但任何一點閃失,損失的可是業者的商譽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37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