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美食融合中印 鮮魚米粉不能錯過

緬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20:52

到緬甸旅行,一定要嚐嚐當地美食,在地人推薦必吃的國菜,就是魚湯米粉,利用新鮮鯰魚熬煮湯汁,再配上當地特色的炸物,讓很多遊客讚不絕口。

來仰光體驗鐵幕開放後的緬甸,美食是絕對不能忽略的重點之一,一盤盤小菜擺滿桌子,以油炸料理為主,原來的路邊美食現在都進了餐廳。緬甸在地嚮導:「非常傳統的食物,在乾淨的環境中,如果你來到緬甸,可以進來感受,所有緬甸人喜歡的路邊攤食物,都在這裡了。」

客人一盤一盤拿,因為流動速度快,食物自然很新鮮。緬甸在地嚮導:「很多緬甸人喜歡在外面吃早餐,因為餐廳有各種早餐,如果要自己做就很花時間。」

這麼多,哪一道是必吃的呢?當地人推薦MOHINGA。緬甸在地嚮導:「這是緬甸的國菜MOHINGA,就像法國的鮮魚湯,通常是一大早起來做。」

MOHINGA就是魚湯米粉,用新鮮鯰魚燉煮,還搭配了多種食材。緬甸在地嚮導:「用雞豆、炸物等,放在一起成為一道菜,緬甸的食物受到中國和印度兩大文化的影響,還有一些泰國的影響。」

融合周邊國家的文化,緬甸食物既多元又獨特,用手直接挖了食物放進嘴裡,似乎特別美味。緬甸在地嚮導:「最主要的關鍵是咖哩,和印度的咖哩不同。」

雖然不是山珍海味,但是風味卻相當鮮明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的道地緬甸料理,到底有多好吃,親自來走一趟就知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緬甸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8

0.0330

0.1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