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揭曉!FED「中秋大禮」 維持量化寬鬆

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20:04

美東時間週三下午2點後,美國聯準會給了全球股市一個大驚喜,原本多數經濟學家都覺得會微幅縮減的QE3,正式確定不做出任何異動,購債規模一毛不刪,美股聞訊跳空大漲,道瓊寫下13年新高,標普創歷史新高,投資人樂翻天,但是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說,沒有任何時間表,意思是現在不縮手,不表示以後沒行動,華爾街日報分析,之後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每次開會,股市恐怕都會隨之波動了。

美東時間週三的早晨,紐約證交所交易員,就好比是等著拆耶誕禮物的小孩,對於QE3縮不縮手,他們期待又怕受傷害,下午2點,聯準會終於宣佈,目前還「沒有」溫和退場這件事,主流預測猜錯了。

每月850億美元購債,一毛也不會少,利率也一樣,近乎零。聯準會主席柏南克:「現在的就業市場,和我們想看到的還有很大落差,而且自從我們宣布購債計畫以,今年已經有顯著進步。」

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9比1通過決議,繼續扶持經濟,站穩腳步,投資人笑了,繳出成交量74億股。Cuttone&Company總監布里斯:「我們(好比是)得到了Xbox,還得到了最熱門的20項遊戲,因為不縮減量化寬鬆了。」

答案揭曉後,美股大漲,從QE1以來,整體走高的道瓊,單日漲幅0.95%,還寫下13年新高,標普更漲了1.22%,創歷史新高,漲聲一路響到澳洲等國股市,美元兌日元一度跌破98,對歐元則來到1.3516元,7個月來新低。

高通膨憂慮下,金價一度漲了4.2%,一反今年初來,跌掉超過20%的態勢。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科羅娜多:「聯準會今天做的事情,就是把資料的相依性,從金融市場手中拿回來,金融市場之前就假定說聯準會會縮手,但他們忽略了,聯準會說他們看的是數據,而那數據,事實上,比聯準會原本預測的還差。」

美國第二季GDP成長2.5%,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1.5%,還不到目標2%,QE3上路來,由8.1%降到7.3%的失業率,也依然是柏南克的心中大患。DMESecurities場內交易主管維爾德斯:「實際失業數字可能更糟,超過13%,今天真的不是縮手的時候,他(柏南克)做了正確的決定。」

加上美國財政近來面臨兩大危機,預算案不過,政府要關門大吉,財政懸崖陰影10月又要罩頂,聯準會憂心買氣冷掉,直說寬鬆沒時間表,現在這步,至少先把10年期公債殖利率,壓到5週新低。

DMESecurities場內交易主管維爾德斯:「它掉了11個基準點,這是一年,甚至10年內,我看過最巨幅的變動,這一定會幫助到房市的。」

只是聯準會給的驚喜是暫時的,QE總有一天要縮手,華爾街日報分析,10月29日到30日,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再次開會,股價又會不穩一陣子,但先前預測成功的分析師認為,量化寬鬆縮手,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年尾,先大肆慶祝不打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901

0.2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