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兔颱風/天兔「開眼」恐成強颱 今夜海警明陸警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19:27

天兔颱風不斷增強,不到24小時就從中度颱風發展成接近中颱上限,氣象局不排除它可能會成為強烈颱風。目前預測路徑是會通過巴士海峽,但因為暴風半徑達250公里,台南、高屏、台東和蘭嶼、綠島都可能進入它的暴風圈範圍。禮拜五北部、東部就會明顯感受降雨,接著是中南部地區,預計要到週日下半天,颱風才會逐漸遠離,但南部地區還是要小心西南風依舊會帶來雨勢。

受到天兔的外圍環流影響,大台北地區中秋節中午左右,開始下起間歇性陣雨。來勢洶洶的天兔在海面上吸飽水氣、不斷長胖,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50公里,而且還在不斷增強中,衛星雲圖上天兔的颱風眼越來越清晰,代表它的結構很紮實。

氣象預報員羅雅尹:「它現在的強度已經是很接近中度颱風的上限,那我們當然是不排除它有機會強度再稍微增強一點,是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的。」

氣象局預計在中秋節晚上11點半發海上颱風警報,週五早上再發陸上颱風警報,台南、高屏、台東跟蘭嶼、綠島,都有5成以上機率進入天兔的暴風圈。

週五下半天開始,北部地區跟迎風面的宜、花、東降雨會更明顯,入夜後雨勢變大,中南部地區也會開始下雨,週六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跟台南以南雨勢都很大,新竹到嘉義則要小心間歇性降雨,空檔則可能會吹起35度高溫的焚風。

天兔預計要到週日下半天才會遠離台灣,但受到西南風影響,雨還不會停。羅雅尹:「整個東半部到恆春半島,未來這2到3天都不排除有局部豪雨,甚至是大豪雨。」

民間氣象公司總經理彭啟明:「禮拜六是以東半部為主,禮拜天的話事實上就轉移到我們的南部,特別是在阿里山山區以南一直到高屏地區,這些山區都有可能會有發生超大豪雨的機會。」

民間氣象專家認為,24小時總雨量上看350毫米,甚至大膽預測,東部跟南部山區雨量可能破千,更提醒南部低窪地區週日要小心風暴潮,海水倒灌加上大雨難宣洩,就會造成淹水災情。

另外,在天兔的東方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可能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帕布,但因為為2者距離有2千公里遠,氣象局評估應該不會互相牽引。跟玉兔說再見後,剩下的中秋連假,大家可別小覷天兔的威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964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