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森文之死 歌手唱「被逼死的那五人」發聲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鍾尹倫 林隆士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18:26

大埔拆遷戶之一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傳出死訊,不少藝文界人士紛紛表態,像是導演楊雅喆、演員吳朋奉,都在臉書點名多位官員,該負起一條生命的責任,導演陳文彬也感嘆的說,這根本是政策殺人,就連日前脫序新聞不斷的歌手謝和弦,也有感而發的寫了首歌,叫作「被逼死的那五人」,網友看了覺得歌詞太中肯,還因此對謝和弦改觀。

歌曲「被逼死的那五人」:「你叫我們怎麼冷靜、你叫我們怎麼理性,那今天被奪走的,又是一條無辜的人命。」

再也無法理性冷靜,歌詞唱出許多人的心聲。歌曲「被逼死的那五人」:「為了炒地皮、官商勾結圖利,財團和地方政府沒良心踐踏居民。」

大埔拆遷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,18日傳出死訊後,歌手謝和弦連夜寫出這首歌,歌名叫被逼死的那五人,背景放刻意上苗栗縣長劉政鴻被丟鞋的畫面。

歌曲「被逼死的那五人」:「我多麼希望砸到你額頭的鞋子是磚頭。」

不少網友聽了後留言說,覺得歌詞太中肯了,反應老百姓心中無奈,除了歌手抨擊外,張森文的死,也讓藝文界人士強烈反彈。導演陳文彬:「國家暴政底下,將一個弱勢者生吞活剝的非常血淋淋的一個例子。」

曾演出電影不能沒有你中單親爸爸一角的導演陳文彬,談到此事除了憤怒外,更多了難過與遺憾;而向來關注時事,先前也曾參加大埔遊行的導演楊雅喆,更在臉書點名,馬英九、劉政鴻等五人,到底還要逼死多少人?演員吳朋奉同樣斥責政府,不會承認害死人,一事無成、逼死人民。

導演戴立忍(2013.7.25):「這不是和藝人有關而已,我剛講了,這(大埔案)和全台灣人都有關。」

面對鏡頭始終低調的導演戴立忍,日前曾為了大埔案發聲,這次更在臉書轉載張森文過世的新聞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不禁感嘆,太黑暗了,到底是回到了什麼樣的時代。

而導演柯一正也說,張家被拆三次,折磨實在太大,隨著張森文不幸過世,藝文界公眾人物的憤怒、小市民的不滿,都透過各種管道發酵延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591

0.1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