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兔颱風/天兔南偏不登陸! 吸飽水氣恐變強颱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邱致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12:32

天兔颱風不斷長胖長大,週三晚間成為中度颱風後,中心風速還在持續增強,氣象局預估,它可能會是一個「比較強的中度颱風」襲台,甚至不排除會達到「強烈颱風」等級,明天深夜到週六凌晨,就是天兔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儘管它的路線目前往南偏,比較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,但氣象局仍提醒,全台都要注意,至於今天能不能賞月,氣象局表示,除了東半部只能看到厚厚雲層,北北基和桃園、恆春半島,賞月機率也很小,但其他地區還是有機會看到月亮。

天兔颱風逐漸壯大,18日晚間八點變中颱,短短12小時,中心風速從中颱下限逐漸增強,7級風暴風半徑有220公里,而且天兔目前距離台灣還有990公里遠,未來仍有成長空間,氣象局不排除天兔可能達到中颱上限,甚至不排除變強烈颱風。

氣象預報員羅雅尹:「因為它現在所屬的大氣環境條件,還是有利它稍微繼續再增強跟發展,所以它在影響我們的時候,至少會是一個比較強的中度颱風。」

因為北方高壓減弱的幅度沒有預期的大,中央氣象局把天兔的路徑往南修,預計會通過巴士海峽,不會登陸,而日本氣象廳跟美軍的看法也相同,但受天兔外圍環流影響,中秋節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都會開始下雨。

預計今天深夜,氣象局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週五中午左右,則會再發陸上颱風警報,而且全台都會開始下雨,尤其北部、東半部更明顯,週五晚上到週六上半天,則是天兔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雨勢風勢都會增強,週日才會逐漸遠離。

氣象預報員羅雅尹:「在颱風環流跟颱風本身的影響之下,整個東半部地區到恆春半島這一帶,都有可能出現豪雨或大豪雨以上這種等級的降雨出現。」

至於中秋節的晚上有沒有機會看到月亮,氣象局表示,東半部地區只能看到厚厚雲層,桃園以北跟恆春半島,運氣好能在雲縫中找月亮,而新竹苗栗以南,跟外島的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都有比較大的機會,看到皎潔明月高高掛,但送走玉兔,各地就要開始防颱,千萬別小覷天兔的威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55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