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通近20年 英法海底隧道揭密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8 22:29

20年前,英、法兩國合作打造穿越英吉利海峽的英法海底隧道,它不僅是全世界第2長的海底隧道,也是英國通往歐洲大陸的重要幹道;如今,由法國營運的歐洲之星火車通過英法海底隧道載客,每年載運量達到一千萬人次,德國鐵路公司也獲准在2015年通行英法海底隧道,可望造福更多通勤族和遊客。

20年前,英國和法國的工程師在英吉利海峽一百公尺深的地底下通力合作,造就了英法海底隧道;如今,每個星期有一百萬人搭乘歐洲之星,從倫敦通往歐洲大陸。

CNN記者舒伯特:「用隧道連接英國和歐洲大陸的想法,早在200年前就有了,如今歐洲之星每年載運一千萬乘客,從倫敦到巴黎、布魯塞爾等等。」

長達50.5公里的英法海底隧道,是全世界第2長的海底隧道,其中2條一進一出,另一條作為維修使用。在交通尖峰時刻,每兩分鐘就有一班車進出隧道,位於英國的行車控制中心,全天候盯著螢幕監視,確保隧道順暢。

鐵路控制中心人員麥卡倫:「這個看板顯示隧道裡各個時段的每班車,讓我們掌握一百公尺內每輛車的確切位置、它的速度多快、它前進的方向。」

官方數字統計,每天有4百車次、5萬乘客以及55萬噸的貨物,通過英法海底隧道。未來這裡還會更繁忙,德國鐵路公司花了2年爭取隧道使用權,終於拿到許可證,預計2015年開通連接法蘭克福和倫敦的鐵路服務。

隧道公司執行長古農:「這是我們的責任,提供英國和歐洲大陸民眾更方便、更快速的旅程。」

法國營運的歐洲之星,是目前唯一獲准使用隧道的載客列車,德國鐵路加入之後,預計每年客運量將多出3到4百萬,造福更多遊客和通勤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海底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762

0.1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