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德州米德蘭傲視全美 稱:人人有工作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8 20:06

全球都在不景氣,但美國有個地方卻敢說,在這裡,你不可能找不到工作,除非你不想工作,這就是德州的米德蘭,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14.4%,是目前全美成長最快速的城市,原本德州就是石油產地,石油產量是世界排名15,產量更佔了全美國的30%,米德蘭是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故鄉,身居美國最有錢城市第二位,失業率3.5%,比美國平均的一半還要低,只要一鑽井,馬上增加200個工作機會,小鎮人數暴增,石油公司狂蓋員工臨時旅館,挖油產業在當地,已經有90年的歷史,但這幾年隨著頁岩油的開採技術突破,掀起當地的挖油熱潮,帶動百業榮景。

德州不只有道地的牛仔,還有個好地方。米德蘭郡園遊會泰咪杜麗:「德州是個很棒的經濟大州,但米德蘭更讚,人們成群結隊搬來,他們有好工作,因為米德蘭景氣正好。」

米德蘭的遊樂園,每玩一個遊戲,就要台幣150,很貴,但這裡的人花得起,因為米德蘭是全美人均收入第二高的城市,失業率3.5%,更低於全美平均值一半。

米德蘭居民:「你在這裡如果沒工作,那是因為你不想工作。」CNN主播理查奎斯特:「米德蘭現在如何?」米德蘭居民:「很棒、很景氣,所有行業都表現出色,什麼都很棒。」

讓德州牛仔輕鬆賺的,就是現在最夯的頁岩氣跟頁岩油,儘管米德蘭1923年就發現石油,挖油歷史已久,但近幾年的「水力壓裂」技術,讓以前藏在頁岩縫隙中的原油與天然氣,得以大量開採,使得米德蘭的油氣產業,再度蓬勃起來,也讓它成為美國目前成長速度最快的都市,但頁岩效應來得太突然,就像短時間打太多類固醇一樣,已經開始出現症狀。

CNN主播理查奎斯特:「挖油工人的住宿需求,實在太大,但地方又不夠住,所以石油公司,乾脆建自己的臨時旅館,還有個綽號『人力集中營』。」

每次挖油,工人通常會在這個「臨時旅館」,住上一個月,不僅睡得飽、吃得飽,更讓你口袋賺飽飽。開採公司CEO史蒂芬普艾特:「光一個鑽井,就可創造150到200個工作,還能間接創造餐廳的工作,促使學校增加,需要更多老師,鋪更多的道路,來支持整個產業。」

CNN主播理查奎斯特:「這裡還滿寬敞的。」

挖油帶動整個城市發展,建設公司老闆馬克感受最強烈。記者:「在米德蘭的每個人,都跟挖油業有關?」建設公司老闆馬克沛恩:「是的,可以這麼說。」

但不管他蓋多少房子,永遠供不應求。建設公司老闆馬克沛恩:「我們今年還會再蓋70間房,大概總共能賣出300間。」

雖然房子搶手,但米德蘭這間房子,既沒人住,也無意出售,因為屋主是前美國總統老布希,他的兒子總統小布希,也在這裡長大,現在已經變成博物館。前美國總統小布希:「蘿拉在米德蘭長大,我也在米德蘭長大,這是我住過的甜蜜的家。」

出了兩任美國總統,兩位第一夫人,米德蘭果然是個風水寶地,2009年小布希卸任後,回米德蘭演說,更是轟動當地鄉親。前美國總統小布希:「今天對布希家族來說,是個重要的一天,我們要搬回德州,我們要住在這裡。」

支持家鄉的油氣產業,小布希在任內,力排「水力壓裂」的環安爭議,執意推動頁岩開採法案通過,掀起美國空前的能源革命,挖油挖到手軟,到處都在招人,當老闆的都擔心,員工會不會明天就落跑了。

餐廳老闆:「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工人,我們付一小時10到12美元,做基本的工作,但他們都覺得應該要賺30到40美元。CNN主播理查奎斯特:「在德州米德蘭找工作有多容易?」餐廳員工:「容易到可笑。」

景氣太好,讓這裡的人覺得,今天拍拍屁股走人,明天自然會有新工作上門。CNN主播理查奎斯特:「米德蘭才開始景氣,他們就已經在想更大的計畫,就是要把這棟舊法院拆掉,改建一座高53樓的塔,德州最高的房產,它還將有個很合適的名字,能源塔。」

說大話、做大事,這就是典型的德州Style,米德蘭靠著挖油,經歷90年的興衰,面對新一波的「黑金熱」,牛仔的態度,倒是很隨緣。米德蘭居民:「這會持續幾年,但來了就會走,事情就是這樣,有景氣就有蕭條。」

美國投資管理公司黑石CEO:「我們正在生產天然氣,美國的天然氣價格是3.5美元,歐洲要12美元,這讓美國轉變成是製造業的聖地。」

所以只要能源價格,維持高漲,德州的油井,就不會停止運轉,而米德蘭的榮景,還將繼續令人羨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84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