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染狂犬!少年被咬 鼬獾屍體送驗


發佈時間:2013/09/18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又傳出鼬獾咬人的案例!台東一名高二男學生,15日晚間騎車回家,遭到鼬獾攻擊,隔天發現手腳有動物咬傷痕跡,趕緊通報校方協助就醫,治療後沒有大礙,目前統計,9縣市49鄉鎮,出現過狂犬病動物攻擊案例,大多還是以鼬獾為主,提醒民眾小心。

感染狂犬病的鼬獾攻擊性強,台東又傳出咬人案例,15日晚間10點,一名男學生騎車回家,行經台11縣104公里處,突然有隻鼬獾從路旁衝出,他直覺反應狂踢攻擊,鼬獾死亡,卻也在他手腳留下兩處傷口,趕緊通報。

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有咬傷他的右手食指和右腳踝,第二天起來就發現,他手上和腳有些刺痛,所以第二天早上才去就醫。」

鼬獾經過家畜所檢驗後,確診有狂犬病,不過,男學生在被咬後第二天就就醫,也已經接受免疫球蛋白跟疫苗施打,健康狀況無虞,而目前,全台狂犬病疫區有9個縣市49鄉鎮,狂犬病鼬獾已經達到131例,防檢局也在3大重點區域實施監測。

防檢局副巿長趙磐華:「放籠子(1區400個),在三個區嘛,就是台東、苗栗和南投。」

令相關單位憂心的是,日前台東縣傳出出生1個半月的土狗小黑,遭到發狂的鼬獾攻擊,之後也出現狂犬病症狀,成為台灣鼬獾跨種傳染的首宗案例,所以防檢局透過檢測追蹤案例,就怕疫情擴大,民眾到郊區也得多加提防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58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