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+烤肉需求增 青椒價格漲1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8 12:44

中秋連假碰上颱風攪局,不少原本打算出遊的民眾,只好改變行程,像是訂飯店的人,如果發布警報,將會全額退費或是保留到下一次,中秋節烤肉的必備款筊白筍、青椒和玉米,因為受到之前的潭美颱風影響,瓜果類復耕速度比較慢,價格還沒回復,像是青椒貴了一倍,而蔬菜類雖然漸漸回穩,但現在遇到天兔颱風,中秋節過後的菜價可能蠢蠢欲動。

市場業者:「一斤30元!」

中秋連假加上颱風攪局,大家趕著買菜,受之前的颱風影響,瓜果類復耕速度慢,烤肉必備的筊白筍需求量增加,讓價格貴鬆鬆。市場業者:「近期種的都還沒有長出來,所以要等中秋過後,這一波過去之後,菜價才會比較回穩。」

民眾:「也是要買啊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影響妳買少一點?」民眾:「對,會少一點。」

還是想吃,只能少買,筊白筍從潭美颱風之前的40至50元,現在是每公斤64元,漲了3至4成,烤肉常買的青椒也不便宜,從每公斤30至40元,現在是84元,漲了1倍,而烤肉常用的玉米,則是從潭美颱風前的20元,變成33元,漲5至6成。

民眾:「還是貴很多耶,(地瓜葉)以前是25元,現在都50元了,還是漲一倍,只是說好像有下降了。」

之前因為潭美、康瑞颱風,災前平均菜價是28元,災後來到41元,好不容易漸漸回穩的菜價,現在怕天兔颱風受到波動,而中秋節適合燒烤的魚,像是秋刀魚等等,平均漲幅2成。民眾:「(原本計畫)去新竹,還有台中。」記者:「後來是因為怕颱風的關係?」民眾:「對對對對!可能計畫要改變一下。」

原本打算到中部玩,現在全被打亂,不過訂飯店的民眾別太擔心,一旦發布警報,會全額退費或是延到下一次用,只是過節出遊的心情,難免覺得掃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1145

0.25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