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業者迎小鴨搶商機 只怕「玉兔」來亂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8 12:33

高雄光榮碼頭的黃色小鴨就要在中秋節登場,從旅遊、觀光飯店、建商到高雄知名的冠軍桂圓麵包店,全都搭著這波黃色小鴨熱潮搶商機。而官方預估,這波為期一個月的黃色小鴨熱潮,可以吸引300萬人次的觀光客,創造10億觀光產值。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中秋節當天偏偏有玉兔颱風攪局,就怕預期的大好商機受到影響。

麵包店人員:「黃色小鴨出爐囉!」

冠軍桂圓麵包也搭上了小鴨熱潮,把招牌商品和小鴨結合,一出爐馬上賣光。麵包店執行副總王建昌:「一出爐大概一百個左右,對,一下就賣完了。」

各行各業都搶小鴨商機,觀光業者大手筆打造鴨眼鑲30分鑽石的5兩黃金鴨和一兩黃金鴨,遊客到高雄吃喝玩樂就有機會抽獎,把金光閃閃的999純金小鴨帶回家。

就連建商也主打黃色小鴨,祭出3種小鴨小禮,小鴨吊飾、泡澡小鴨和小鴨手機支撐座,送給假日預約的賞屋客,還應景的把大型充氣鴨放在接待中心門口,果然吸引賞屋客的目光。建商副理:「父母就會帶小朋友來我們的案場,大概增加了2、3成的來客量。」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現在也有飯店業者推出,只要像我一樣穿著黃色服裝入住,就送您一隻毛巾小鴨。」

飯店人員:「這樣就是它的臉。」

如果想知道毛巾小鴨怎麼做,飯店業者也有專人指導。不過令人擔心的是,中秋節當天小鴨登場,玉兔颱風卻也要來「湊一咖」。飯店業者潘建武:「(顧客)他們都只有做詢問,沒有做退房的動作,我們現在目前訂房率大概有8成。」

萬一發出陸上颱風警報,消費者可以跟飯店要求退費或延期,不過目前為了到高雄和小鴨見面,高雄飯店整體訂房率超過8成,市政府預估,黃色小鴨能為高雄市帶來3百萬遊客人次、10億商機。

旅行社甚至推出,2天1夜或3天2夜看小鴨的套裝行程,看準有小鴨就有賺頭,高雄市各家業者全部卯起來瘋小鴨,但就怕颱風來攪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色小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27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