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創意藝術壽司 讓人捨不得入口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8 11:42

日本壽司世界聞名,但是東京一名壽司達人清田貴代,本身也是插畫家,發揮想像力和巧手,運用彩色米飯和海苔,動手做出一個又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藝術壽司,她的壽司作品沒有特定範圍的主題,從卡通、人物到名畫都有。

四個壽司排一排,全都是一張熟悉的臉龐,想到了嗎?孟克的名畫「吶喊」,被拿來製成壽司,跟原作比一比,幾乎如出一轍,這張荷蘭畫家維梅爾的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」,唯妙唯肖,法老王圖坦卡門也相當吸睛,就連子宮內的胎兒也成為壽司主題。

日本壽司世界聞名,但是東京一名壽司達人清田貴代,本身也是插畫家,發揮想像力和巧手,運用彩色米飯和海苔,動手做出一個又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藝術壽司。壽司師傅:「藝術壽司作為食物文化,應該在視覺上具備有趣的元素,而且也要好吃。」

先利用醬油和芥末等將米飯染色,再搭配生魚片、薑和蔬菜,最後包上海苔,融合出獨特的美味。網路壽司教學影片達人:「裁切幾片海苔,放在米飯中間,像這樣。」

海苔和米飯的位置,決定了作品的樣貌,蔬菜的種類則決定作品的視覺豐富感,清田貴代認為,最難的就是臉部表情,而且直到最後把壽司捲切成片狀,才知道成品有沒有成功,不過,清田貴代可不是唯一會做藝術壽司的人,可愛的貓熊,還有卡通麵包超人,都成為師傅們的壽司題材,但是這麼美或奇特的作品,你捨得吃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壽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735

0.169